嘉恩lin

拖延症的渣渣
有被屏蔽的文直接转🧣看吧,同名微博账号。

【宜嘉】恋爱十二则


一篇被遗忘了的小段子?!
6.7.8(希望高考的小仙女都能取得好成绩。录取吧!)

恋爱十二则
06~08

06

小王同学为求独立生活,特与家长请求租公寓。在家人的陪伴下,找到一间称心如意的公寓,但却需要与人合租,这是房东的规定。

“一定要两个人一起住?”王妈妈有些担心自己的孩子太闹腾了,会让舍友受不了。想想还是跟王爸爸一起去看看王嘉尔要住的地方如何。

晚上,小王同学决定搬入这间公寓,因为后天就要开学了,他只能早点处理好租房这件事。公寓离学校近,环境又不赖,深得小王同学的心。

“爸妈,我自己上去就行了,也有电梯,东西我都能自己搬。”小王同学拦住了想跟他一起上楼的父母。
王妈妈还是有些不放心,要不是在王爸爸的阻拦下,估计已经陪着上去了。

王嘉尔正处于能体验独立生活的兴奋中,面带微笑的敲着门,等待舍友的出现。

咔擦。
门打开的那一瞬间。
他呆住了。

那一晚,注定是一个失眠之夜。

“你好,我是你新舍友,我叫王嘉尔,请多多指教。”脸上带着红晕,弯着腰介绍自己。
“你好,我是段宜恩。”少年伸出手扶住这仍弯着腰的王嘉尔。

介绍后,段宜恩带着他进了门,带他去他的房间。
简单收拾好的王嘉尔,看着客厅的舍友,有些不好意思。
正想着要如何找话题。

而安静的段宜恩更是不知所措,只好等对方先开口。

许久,王嘉尔才憋出一句,“段宜恩?你是跟我同一个学校的吗?”
段宜恩迟疑了一会,笑着点了点头,想这么久就是想问这个?

空气又一次陷入沉默。

“要一起去吃冰淇淋吗?”
“你要不要去吃冰淇淋?”

同时说出一句,想到了一起的话。两人相视而笑。

那一晚,第一次与你相见,你有着黑色的短发,撑着把伞,一起去买冰淇淋。

2011年7月3号晚10点,因为你,我的生活变得更吵了。

可是我们都是这么的喜欢和习惯对方的存在。





07

王嘉尔是东区街的头头。而段宜恩是东区街的对头,西区街的头头。

这一天,东区街的地盘上,一房子外站满小罗哈。

“叫你们老大出来!”一大汉单手叉腰,不停地指着站在对面一脸高傲的人。

对面的人双手抱胸前,“我们老大说了,除非你们老大亲自出现,要不然就不会出来!”

“我们有事,来不了,赶紧叫他出来,不然我们就硬闯了!”

“你敢?等下我们老大扒了你的皮!”

两家你一句我一句的,没说几句便动起手来,大阵仗的厮打。那场面堪比电视剧里的战争场面。

“都给我停下!”一声大喊,让全部人都安静了。

全部人望着从房子里传出来的声音。

王嘉尔站在二楼,拿着扩音器,帅气的脸上带着不悦。
见场面冷静了,两方都拘谨地弯腰说了一声,“下午好,大哥!”

“谁叫你们来这里闹的?是不是不给我面子?哈?我现在是退位了还是挂了?你们当我不存在?”

段宜恩的手下们都弯着腰听王嘉尔训斥。
不知死活的带头人,大喊了一声,“是老大让我们来的。”

“你再说一遍!我说话还轮得到你来插嘴?段宜恩算哪根葱?凭什么听他的话?”

“大s…呃…大哥,这也不能怪我啊。”小弟委屈地掰着手指。

王嘉尔刚想开口破骂,便听到人群里传来熟悉的声音。
“怎么做事的你们?”
大家见段宜恩来了,纷纷让道。
“我让你们来接他,你们竟然打起架来。”
“老大,这…这…”
“别解释了。连这件小事都办不好,退下!”
“老大,真的不是我的错,是…是大嫂他不配合啊,”

带头粗汉委屈的解释着原因。

王嘉尔一听到大嫂两字就炸毛了。
“你!再说一遍!谁是大嫂!!”

炸毛的王嘉尔气不过来,直接冲了出门,站在段宜恩面前,指着段宜恩,不满的说道,“教好你的手下!一点礼貌都没有!”

段宜恩笑着点点头,伸手将多话的粗汉拉到身旁,伸手猛拍了几下他的脑袋瓜,“长没长记性,你们大嫂说过不能喊他大嫂,要喊大哥!这点小事都办不好!”

呵斥完手下,又嬉皮笑脸地看着王嘉尔。
“嘉嘉,跟我回家吧。”
“不回!”

“大哥,你就跟老大回去吧,我们真的不想每次你们一吵架,我们就要一大早的过来赔罪,我们也要上班啊!”粗汉小弟确实是话多。
王嘉尔恶狠狠地瞪着他,再说一句,估计下一秒就躺尸了。

“没那么容易,除非他把那个女生带来,否则我不相信!”
“我说了那是我秘书。真的。”段宜恩委屈地噘着嘴,“不信你看,我让她也过来了。”
王嘉尔顺着手看过去,站在身旁的一位女士,不停地向他鞠躬。
“哼,长得这么好看,难怪你心不在焉。”
“冤枉啊,她长得真的很丑,这个世界只有嘉嘉最好看。”
小姑娘委屈地站在原地,这年头容易吗?好不容易能够不用看颜值而轻易得到了这份工作,还被老板嫌弃,被老板的爱人妒(yan)忌(wu)。

“真的?”王嘉尔带着小质疑看着一本正经的段宜恩。
“真的!”段宜恩伸手抱住王嘉尔,“乖,别生气了,我们回家吧。我给做了芝士蛋糕。”
“好吧。”听到蛋糕也没气了,“那你背我。”
“好。”

于是两帮人,看着自己的老大们恩爱的背影,暗自感叹,又被强行塞狗粮。原本以为东山再起了,结果两位老大还是你侬我侬。

“希望两位老大,别再吵架,我真的不行了,每天上演大街游行,我好累的。”
王嘉尔手下心疼的看了一眼话多的粗汉。
“同样是这愿望。我们也好累。”

围观者准备好手机拍下历史一刻,反转的结局,想摔手机!






08

段宜恩是一个不善言辞的男生,他暗恋着隔壁班的活宝王嘉尔,但他不敢说。只能用信封传递自己的心意。即便没有收到回信,他依旧坚持写着他的信。

第一封。
[王嘉尔同学,你好!]

没有回音。

第二封
[王嘉尔同学,你好!今天的你依旧那么耀眼。]

第三封
[王嘉尔同学,你好!或许你不知道我是谁,但是我却知道你的存在。]

第四封
[王嘉尔,你好!嫉妒让我抓狂,但是你要好好照顾自己,不要受伤。]

第五封
[王嘉尔,你好!喜欢你像是一种毒药,会上瘾,而你就是毒瘾的来源,罂粟。]

第六封
[王嘉尔,你好!听说你失恋了。别伤心。只要你回头看看,你会发现你身后的我。]

第七封
[嘉尔,你好!他们说你找到女朋友了,真替你开心。希望永远没有伤害,祝你幸福。]

第八封
[嘉尔,你好!每天都笑的如此的开心,真的很幸福吧。我也很开心,因为你的笑容,是我的安心。]

第九封
[嘉尔,你好!这是第九封信,一个星期一封信。今天的你失恋了。我看到你的笑容,却心如刀割,别逞强。]

第十封
[嘎嘎。这次没有你好。因为你过得一点也不好。逞强的笑容我心疼。别再伤害自己。这是我最后的一封信。是我最后一次表达我的心。王嘉尔同学,王嘉尔,嘉尔,嘎嘎,我爱你。从陌生到熟悉。从同学到朋友,我至始至终爱的都是你。隔着这张纸,我写下我的爱。没有回应的爱。因为它只存在你的小信箱里,一个早已被遗弃的信箱。可是我停不下,就像我停不下对你的爱。最后一次,我爱你。再见。]

段宜恩塞下最后一封信。他知道这个信箱里放着他之前所写的信,他知道王嘉尔从未打开过这信封。

但他不知道,王嘉尔每次都看着他投着信封进信箱,笑逐颜开。

在他转身的时候,他都会躲起来,而这次,他没躲开。

“嘎嘎?”段宜恩被吓到了。惊恐万状。
“放了什么?直接给我不好吗?”王嘉尔伸手向段宜恩讨着被塞进去的物品。
段宜恩惊慌失措地摇着头。
“我的小信箱钥匙找不到了。可是我早就换了锁。”王嘉尔绕过段宜恩走到信箱前,从口袋拿出钥匙,将信箱打开。
“所以,里面的信我都收到了。”
段宜恩紧张地抓着衣角,深怕下一秒会被厌恶,甚至划出界限。

王嘉尔将最后一封信拿了出来,将它给会段宜恩。
没有表情,他读不懂他的表情,他只知道信被放回手里,这是拒绝,当面的回绝。
正想转头走,却被王嘉尔的声音吓住了脚步。

“你就这么懦弱?不敢当面读?告白这种事,靠写信,我是不会接受的。”
段宜恩惊讶地转过身,眼里打转着泪水,他明白了,这一举动的原因。
“念给我听吧。”王嘉尔微笑的看着他。

慢慢地拆开信,因为开心,因为幸福而滴落在信封上的泪水,在信封上的“最后一封”的小字上晕开,模糊了字迹,却明亮了心意。

“写了什么?”
段宜恩看着信封,笑着说道,“嘎嘎,我爱你。”

王嘉尔笑的看着段宜恩,没有回应。而是走上前在他唇上轻轻一碰。
愣住的段宜恩呆呆的看着王嘉尔,这一切仿佛像一个梦,一个不愿意醒来的梦。

“骗人,写了那么多字,怎么可能就三个我爱你啊!”
王嘉尔不满的嘟着嘴看着段宜恩。

段宜恩笑着抱住王嘉尔,在他耳边说道。
“当然不止三个字,有很多很多。”
“那你再念一遍给我听。”
“嘎嘎,我爱你,我爱你,我爱你,我爱你,我爱你,一直都爱着你,最喜欢你,你的笑你的每一句你好。我爱你,只希望你开心。我爱你,只希望你幸福。我爱你,只希望你爱我。对不起,原谅我的不善言辞。我这辈子的情话都给你。我爱你。”

王嘉尔伸手抱住这个不断重复我爱你的段宜恩。
“我早就知道了。在你的每个眼神里。我很自私的享受着。故意谈恋爱,只希望看到你的嫉妒。故意失恋后难过,只希望你能一直陪着我。故意不回你信,只希望收到你的信。不善言辞的你,你的爱,我都收到了。这次我给你回信了。我爱你。”

刚好,你爱上我的时候我也在爱你。



——TBC——

所有文合集

无尽的天坑之路。

评论(4)
热度(16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嘉恩li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