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恩lin

拖延症的渣渣
有被屏蔽的文直接转🧣看吧,同名微博账号。

【宜嘉】关键词 07


又一个被遗忘的坑…无底洞…

关键词 07

在感情的世界里没有谁对谁错。

朴珍荣是这么想,他以为是这样没错,但是当他跟父母摊牌时,他才发现自己错了。
当父亲气的发抖的手拍到他脸上时,他才发现,所有的爱情前都有一个条件。

书上的故事写着坚持下去总会有希望。他们说勇敢赌下去,总会赢。可他连赌的资本都没有。

“你说你这像话吗?说的都是什么东西?男人?你跟我说你喜欢一个男生?”朴爸爸举起手再次朝朴珍荣的脸上带。心疼孩子的朴妈妈挡下了这巴掌。
“你回房间休息去。孩子的事我来说,他一向都是那么的懂事,相信我。”
朴爸爸看着自己的孩子,愤怒的甩手回房。
偌大的客厅只剩朴妈妈和朴珍荣两人。

“孩子,疼吗?”朴妈妈的纤细的手指轻轻触碰着那红肿的脸颊。
朴珍荣没有一丝表情,眼里的坚定让他给了自己一个不哭的理由。
“妈,你也觉得我是错的吗?”

“没有谁对谁错。”

“那为什么我不能和他在一起。”泪水在眼里打转。

“因为世俗,因为不可能。”朴妈妈心疼的抱着自己的孩子,“听话,放弃吧,对你对他都好。”

朴珍荣没有回答,他只知道憋了许久的泪水还是流了下来。

而此时此刻的林在范也正面临着同样的问题。

“我同意你可以不订婚,但是你也不能和他在一起,我不管你喜欢的人是谁,我也不会同意你和一个男生在一起。”

“谢谢爸。”
走一步算一步。林在范是这么想的。

“在范哥,你总算是来学校了。”
一打开门就看到林在范在整理学生会的文件,王嘉尔欣喜若狂地拿出手机,立马传送信息给朴珍荣。

“你来啦?”段宜恩笑着看着他。
林在范看了一眼段宜恩,微笑的点了点头。

“你不在学校,嘉嘉也是每天烦恼个不停,还想着怎么去把你扛出来呢。”
“嗯,嘉嘉就是这样,对谁都是很真诚的,更何况是对自己的朋友,自己的爱人。”
林在范沉闷了片刻。
“希望你不会令我失望。”

段宜恩躲避着林在范直视而来的眼神,低着头微笑道,“我怎么可能骗他。”

气氛陷入了尴尬。

“怎么了?”一进门就感觉到气氛略有些怪异,安静的很。
“没什么,我们就聊聊天而已。”林在范微笑地看着王嘉尔。
段宜恩也配合地点了点头。

“在范哥,我给珍荣发信息了,告诉他你回来了。”王嘉尔兴奋的挥着手机,脸上洋溢的笑容,看着很温馨。

段宜恩看着这样的王嘉尔,渐渐陷入沉思,犹如林在范说的那般,王嘉尔就是这么一个简简单单的人,但他也爱恨分明,就应了那句为朋友可两肋插刀。

“好的,谢谢你了,嘉嘉。”林在范笑的眯着眼。

朴珍荣拿出手机看了看,屏幕上的“在范哥”三个字,让他原本沉静下去的心又再一次高高挂起。
放下手中的书本,加快脚步的走向学生会办公室。

已经走到办公室门口,却又一次犹豫不决,如果打开这扇门,他只有两个结果,第一林在范选择了他,第二林在范放弃了他。
然而这两种结果已经无法支撑他开门而进了。

在他心里,萌生了另一个想法。脑海不断重复的是母亲的话。

王嘉尔一打开门就看到朴珍荣愁眉不展的站在门口。
“珍荣?你站在门口干嘛?快进来。”
伸手将人拉了进来,又找了个借口把段宜恩带走。

“我们还有课要上,我们就先走了。”
段宜恩微笑的点了点头,牵着王嘉尔的手一起走出办公室。

“我聪明吧?”王嘉尔笑着看着段宜恩,就像小孩子在跟老师讨表扬一样。
后者笑着揉着王嘉尔松软的头发,“很聪明。”
接收到表扬的王嘉尔,兴奋地笑了笑,眼神渐渐黯然。
段宜恩不解地看着他,沉默片刻,他才开口。
“他们两个感情一直都很好的,这一次真的让我束手无策了。刚刚我打开门的一瞬间,我看到了珍荣失落的眼神,我知道他心里肯定很难受,在范哥也是,一直逞强,明明自己承受的也不易,却从不让我们去过问。”

段宜恩静静地听着他讲,然而牵着他的手不自觉地收紧了些。

“我也担心他们两个。我想过最坏的结局,一拍两散。林叔叔思想固执,无法接受这种事,但他也许会妥协,而朴叔叔就不一样了,接受不了,也不可能妥协。段宜恩,如果这件事发生到我们两个身上,那会怎么样?”

突如其来的提问,段宜恩有些愣住,握着的手也渐渐松开,心里被愧疚布满。

王嘉尔脸上的微笑僵住了,眼底闪过一丝忧伤,但随后立马笑着说,“不会有这一天的。就算有,我也会坚持下去的。你也会这样的,是吧。”

没等段宜恩回答,他便转身就走。也许答案有点浮出水面,但王嘉尔选择视而不见。



办公室里只有林在范和朴珍荣两人,安静的能听到墙上时钟的转动声,咯噔咯噔…

“你…没事吧?”
最先打破沉默的是朴珍荣。他最担心的就是他过得如何。
林在范摇了摇头,并没有出声。就这样目不转睛地看着面前这个眼神闪躲的朴珍荣。
“没事…就好。”努力扯出一个笑容。

“珍荣,你最近还好吗?”林在范站起身,慢慢地走向朴珍荣。
后者担忧地往后退了几部。
然而这动作在林在范眼里成了厌恶的逃避。

“珍荣,你就不能告诉我你真正的想法吗?”
“什…什么想法,我没有什么好说的。”
“为什么?你总要装作一副毫不在意的样子。却在听到我订婚时流露出忧伤?又为什么我不在学校时心神不定?”
“我只是担心你。”
林在范努力压制心里的不满,但是却在朴珍荣犹豫不决的表情中,崩至极点。

“朴珍荣!说一句喜欢我很难吗?承认你想我了很难吗?”
大声的喊叫声让朴珍荣愣住了,同时也激起了他心中压抑了许久的情绪。

“凭什么?凭什么都让我来说?是,没错,我喜欢你,我爱你,我也想你,但是又如何,你照样订的你婚,我照样过我的生活。请问能改变什么?我们之间的所有都不足以构成赌注,甚至连赌的资本都没有?我拿什么来维持这份喜欢?看你受苦?看我忧伤?”

林在范被说的哑口无言,是的,拿什么来赌这份爱情?

“彼此放手吧,你好我也好。”
朴珍荣转过身,大步走向门口,却被林在范一把抱住。

朴珍荣忍住泪水,拼命地摇着头,心里默念着,别碰我了,这是我最后的警戒线,我不想收回成命,即便后悔,我也只有放手的选择。

“我不想放手,我想赌下去,即便看不到输赢,我也愿意。”
这一刻,让朴珍荣想要妥协,但理智在挣扎。

“可是,我…赌不起了。”

林在范愣愣地松开手,我连最坏的打算都做好了,准备与你同行,而你的赌不起成了我最后一个漏气的救生圈。

飞快地逃离了这个压抑的房间。跑的有些累了才停下脚步,泣不成声的瘫坐在角落里。

手机响了,看着显示屏的来电显示,努力的深呼吸,让自己冷静下来,按下接听键,颤抖着声音,“喂…”

“怎么样了?”
“没事了,我已经劝过他了,他说会放弃的。”
“谢谢了,珍荣。从小他就对你比较信任,好在你说话他还听得进去。”
“不,林叔叔过奖了,是在范他懂事,其实他只是一时糊涂。”
“无论如何,实在是谢谢你。”
“叔叔,我还有点事,就不跟您说了。”

匆忙挂掉电话,努力地捂住嘴巴,不让自己哭出声。
而身后的人,将他的举动收进眼底。





——TBC——

所有文合集

评论(5)
热度(8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嘉恩li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