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恩lin

拖延症的渣渣
有被屏蔽的文直接转🧣看吧,同名微博账号。

【牵绊】停格

指路 04

 

停格 05

人的心都是脆弱的,再坚强的人遇到会心一击的事都会奔溃,何况是多愁善感的你。

金有谦将信封轻放在桌上,对着坐在面前的崔荣宰说道,“这是我的辞职信。”

崔荣宰轻蔑的眼光让金有谦不自主的握紧了双手。
“辞职?呵呵,金有谦,我真是小瞧你了,就这点承受能力?”

“辞不辞职是我的事,我也不稀罕你的工作。”
“真是有勇气,那你可准备好了违约金?100万。”

“什么?”
看着怒火冲天的金有谦,崔荣宰忍不住捧腹大笑。
“难道没有人告诉你,做任何事都有考虑清楚,这昂贵的违约金,你付的起吗?这么不成熟,真是一点也配不上bambam。”
最后一句话,几乎是咬牙切齿的说出来的。

金有谦努力的抑制内心的不满,怪谁呢,只能怪自己。

“我会还的,给我点时间。”

看着金有谦摔门而走后,拿起手机,快速的按着键盘,嘴角得意的笑容久久不去。

bambam火急火燎地从公司赶来,看到崔荣宰坐上椅子悠闲地喝着咖啡,哼着曲调,不由得有些上火。
“你喊我来到底什么事?”
“先坐下说吧。”
“有什么事赶快说,我赶着回家。”
“回家?金有谦都好久没搭理你了吧。”
“这件事如果不是因为你,怎么会弄成这样?”
“我说的是事实啊,这也不能怪谁啊,要怪就怪他自己,或者说是你们感情太弱经不起风雨。”
“闭嘴,我们的事不用你说。”bambam见聊不下去,也不想浪费时间,转身想离开这地方。
崔荣宰放下手中的咖啡杯,用不大不小的声音说道,“难道你就不想知道金有谦吗?”

bambam愣住了身子,定在了原地。
“他怎么了?”
“辞职。”崔荣宰看了一眼bambam,心疼他眼里的忧伤,但想到这忧伤的眼神为的不是他时心里的怒火不停地燃烧,那一刻嫉妒使他忘记了自己。“违约金100万。”

“100万?”bambam难以置信地瞪大了双眼,这昂贵的违约金并不是他们两个小小职员能担负得起的。

“他可以不用偿还这100万,但是我有一个条件。”
沉默片刻才缓缓开口道,“什么条件?”
“就是你离开金有谦,和我一起住。”
“不行!”
bambam皱着眉头,不满的拍响了桌子,引来了周围的关注。

崔荣宰看了看四周,微笑道,“你以为你们真的还得起?其实我都知道,你家境不错,但是你们两个大学毕业后就跟家里闹翻了,如果向家里伸手要钱,似乎不太可能。何况你妈妈并不同意你们在一起。”

“即使我妈不同意,我也不会和你在一起。”
bambam气愤地站起身,看了一眼洋洋得意的崔荣宰,便甩头走人。
身后传来崔荣宰的得意的声音,“想通了再来找我吧。我给你一个星期的考虑时间。”

回到家后,一直站在房间门口不敢进去,他怕看到金有谦眼里的失落。
“错了吗?”bambam看着紧闭的门自言自语着,“真的有那么重要吗?我一个人承受着就好了,我不愿意你也如此。只是小病,没什么重要的。崔荣宰那只是个意外,我从来没有跟他交换过什么见不得人的条件,我…”

咔咔一声,门打开了。迎上金有谦落寞的眼神,bambam心里咯噔一下,他似乎体会到了心痛的感觉。
“有谦,我不是故意的。”
“不要道歉,是我不好,我不够强大,是我不好,我不够努力,是我是我,错的人是我。”
bambam看着金有谦抓狂的样子,也心疼的抱住他,“不,我们都没错,只是考虑的不多。”

就这样默默地抱着,红着眼,湿了脸。

误会解开了。我们都冷静了,却发现面临的问题更多了。

公司的违约金,他们拿不出手。bambam试图与家人联系,父母开出的条件,与金有谦分手。
bambam气愤地挂掉了电话,一个两个都盼着他分手,难道喜欢一个人就这么的没权利了?

第二天早上,bambam就收到了金有谦的父母发来的信息,提出见面,却只是他一个人过去。

“bambam,你要去哪?你今天不是休假吗?”看着盛装打扮的bambam,金有谦总觉得有些不对劲。
“啊,是啊,我今天休假,同事约我去看展览。”
金有谦笑着点点头,“那好吧,早去早回。”说完,在bambam的脸上吧唧一声,满足地坐回沙发上,看着他的韩剧。

bambam笑着将门关上,走进电梯,整个人立马变了样,收起了笑容多了几分严谨。

跟金有谦的父母见面,总希望能摆出成熟的一面,可是当他坐在安静的包间里,面对着眉头紧锁的两位大人时,他竟没有一点勇气去看他们。

“bambam?”金母试探性的叫了一声。
“呃…呃,阿姨,那个…您喝茶…”bambam有些不知所措,导致自己手慌脚乱,想帮他们倒茶,结果反将茶水倒地,连忙将桌子擦干净。

“别忙活了,快坐下。”金母抓住了bambam的慌乱扫动的手,示意他赶紧坐下。
坐在一旁的金父也开口道,“坐下吧,就只是谈谈心。”
bambam微笑的点了点头,乖巧地坐直了身子。

“想想我也很久没见到有谦了。”金母哀叹一声,引得金父一脸担忧。
bambam想装作若无其事,而是下一句话却让他整个人陷入了惶恐不安的状态。

“bambam也想念你的父母吧。”

想上前倒水的手默默地收回。

“我知道有谦因为…某些原因欠了一笔违约金,100万,我也知道你们都不愿向家里要钱,这笔钱我们会亲自送到他之前的公司,所以你们也太担心。”
“阿姨,您…”bambam惊讶地看着金母,他所惊讶的是为什么有谦的父母都知道这件事。“有谦告诉您的?”

金母有些难以启齿,而金父微笑地摇摇头,“是公司的信函寄到家里了,所以我们今天就过来了。其实我们来的目的很简单,就是想有谦回家。”

bambam看着眼前的水杯发呆,金母和金父已经回去了,只剩他一人坐在这一遍一遍的想着两位老人家的话。

“我们有谦自从认识你以后,整个圈都是你,我也是第一次见他那么倔,从小不会离开家半步,竟然为了你整整两三年没回过家。”
“我们只是普通的父母,只希望自己的孩子幸福,而不是希望他活在世俗所鄙弃的眼神里,你懂吗?做父母的心?我想你父母也是这么想的。”
“你们还年轻,现在回头还来得及,所以,我也希望bambam能好好考虑一下,比起有谦来说,你相对更成熟些,我希望你们能好好谈谈。可怜天下父母心,谁不心系自己的孩儿。”

bambam无力地站起身,仿佛像一副没有灵魂的身躯,行走在路上,路上的行人,磕磕碰碰,他都丝毫没有感觉。

不知不觉的走回家,再次看着这扇熟悉的门,上次这么犹豫不定还是前几天吵架的时候呢。

或许真的无路可走了呢。

“你回来了?”
金有谦刚想打开门去倒垃圾,就看到bambam满脸忧愁地站在门口一动不动。
“你怎么了?”担心地抚上前额,不烫,但是整个人看上去苍白无力。“又胃疼了?”
“没有。”bambam努力地扯出一个笑容,殊不知自己的笑容比哭还难看。

金有谦莫名的有些恼火,他以为把那些又要自己一个人逞强。
“bambam,有什么事不能跟我说吗?”

bambam没有回答他的问题,而是直径的走进门,无力地坐在沙发上,整个人看上去憔悴了些许。
金有谦连忙跟进门,坐在bambam身旁,很少看到bambam会在自己面前露出这样疲惫不堪的样子。

“到底怎么了?”
“能不能别再问我了,我不知道!”
bambam被逼急了,也不顾什么,直接吼了回去。

“为什么你什么都不跟我说?我们是情侣,为什么不能坦诚一些?”
“坦诚?你让我坦诚些什么?难道我要说,因为你冲动辞职而欠下的违约金让我们喘不过气?还是说托你冲动的福,我去跟人谈判?或者我应该说,你给了我一堆的烂摊子,给了我一堆的愧疚?你说啊!我该说什么好?”

金有谦沉默不语。一直以来自己都是惹麻烦的人,一直以来自己就没为他做过什么有意义的事,一直以来自己都是最会逃避现实的人。

“bambam,我…”金有谦失落的低着头,不敢看bambam,小声地叫着他的名字。
“崔荣宰说的没错,你这么幼稚的一个人,怎么照顾好我。”

金有谦一听到崔荣宰的名字,整个人就像吃了炸药一样,“什么意思,现在是因为崔荣宰所以你要跟我吵架吗?”

“金有谦,你能不能不要那么幼稚”
“我幼稚?是,你说的对,我就是这么幼稚,我幼稚到相信一见钟情,相信一爱到底。我努力想让你幸福,想让你依靠,希望你能够不用太累太奔波,但是从头到尾,我只剩下添麻烦的这一项。我可以为你不顾一切,我可以离开家,只希望你跟我一起,我们一起生活,我就很开心了,可是,为什么会变成现在这个样子。”
“有谦,也许是我们用错方法了,我累了,我想家了。”

金有谦想挽回这段感情,脑海里想了好多的话,可是所有的想法都被bambam的一句“我想家了”,彻底击碎。

看着bambam有些痛苦的表情,他犹豫了,他轻轻碰了碰在口袋里静躺着的戒指。

今天是我们在一起的纪念日,一个我想像你求婚的日子。而我们却吵起来,我们走远了。

“你回家吧。”金有谦不知道自己是用怎样的心情说出的放手。

bambam紧闭的双眼,也因金有谦的话而颤抖不停,他告诉自己不能哭,好不容易铺好的路,不能再拆掉了。

不知道自己这么做是不是对的,但是有时候放手会更好。

那一天,bambam离开了这座城市,回到了自己的家乡,而金有谦也回到了父母身边。

两人生活了这么久,耳朵对方的存在也是一种改不掉的习惯,两人仿佛像约定好的一样,强装失忆,试图忘记。

可是,bambam啊,有些人是这辈子都抹不去的。就像金有谦戒不掉bambam的温柔一样。

 

所有文合集

——TBC——

评论(4)
热度(2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嘉恩li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