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恩lin

拖延症的渣渣
有被屏蔽的文直接转🧣看吧,同名微博账号。

【宜嘉】重生之逃不过的宿命


【重生2】

原本以为朋友们默契的隐瞒自己真相,最后才发现自己竟然重回到学生时代。
可是,从楼上纵身一跃的场面碰历历在目,那一瞬间看到那人崩溃的眼泪,是真是假,已无法辨识。

事已至此,那就顺着走下去吧。

2011年6月25日,王嘉尔终于出院了,再也不用每天喝着朴珍荣熬的骨头汤,再也不用躺在床上打着点滴,吸着氧气。

朴珍荣一回到宿舍就抄家底的翻出笔记本,扔到躺在床上不动的王嘉尔身上。

“你住院这段时间,我已经帮你把笔记整理好了,你现在要好好复习。”

王嘉尔拿起笔记本,无聊的翻了翻,方方正正的字体,脑海里浮现出高中时忙碌不停的样子,复习不完的功课,写不完的试卷。

“下周要测试了。”朴珍荣提醒着一动不动的王嘉尔,“唉,都不知道这次英语能不能考好。”

“你放心,你考了91分,刚好过及格线。”王嘉尔漫不经心的回答,话说完就引得朴珍荣的质疑。

“我都还没考,你就知道了?”

“当然,你当时看到分数时还请我…”话说到一半,看到朴珍荣一脸好奇的样子,才意识到自己说太多了,“哈哈,开玩笑的,我也就是猜猜,再说了你是我们班的学委,肯定没问题的。”

“希望吧。”朴珍荣兴致乏乏的坐回自己的座位,没有再去深究。

王嘉尔也松了一口气。

再一次经历,真的胆战心惊。

翻身下床,看到桌子上的日历,才想起,距离相遇也就剩那么几天。

2011年7月3日,与段宜恩相遇的那一天,下着雨撑着伞,吃着冰淇淋,是什么原因,现在已经想不起来了。但是深刻的记得是在图书馆门口遇到的。

王嘉尔心中默念着那一天绝对不踏出宿舍门,这样就不会遇到他了,那么一切都会改变。

正入神时,宿舍门口就传来吵闹声。
欢声笑语。

王嘉尔微笑的想着,肯定是崔荣宰,还有bambam和金有谦。

这是他们的舍友。
好些年没见面了。自从高中毕业后大家去了不同学校,才发现能见面的时间真不多。

bambam和金有谦是模特,常年在国外奔波,而崔荣宰成了一名歌手,写作与唱歌,乐趣与工作。

六人间的宿舍,因为他们是最后一批,所以刚好分到这就少一人。


王嘉尔跑到门后悄悄躲起来。看着他的动作,朴珍荣无奈地摇摇头,幼稚上线。

崔荣宰和bambam有说有笑的走进门,丝毫没注意门口有人,突然蹦出来的王嘉尔把两人吓得狂跑出宿舍。
唯有后进门的金有谦目睹了一场堪比奥运会的百米冲刺,笑的倒地。

意识到被吓到的两人又再一次飞奔回宿舍,看到精神抖擞的王嘉尔,眼眶有些湿润。

“王嘉尔,你还活着啊。”

三人齐齐抱住王嘉尔,上下摸索,左右翻看。

王嘉尔忍不住笑出声,心里却是暖洋洋。
“你们干嘛?非礼的这么光明正大,我可是还要脸的。”

听到他仍会开玩笑,三人也笑嘻嘻的放开手。
四个人一起玩到一块就是吵个不停。朴珍荣出面制止了还在打闹的人。

“别闹了,嘉嘉他刚出院。”朴珍荣伸手拦住了想要冲上来的bambam,将王嘉尔拉到身后护着。

男生们的友谊很简单,共同话题共同兴趣,便可聚一起。

王嘉尔看着他们的笑容,心里更多的是再次相见后的喜悦。


“对了,嘉嘉你在医院说的那个段宜恩是谁?”

听到朴珍荣说出他的名字,王嘉尔身子整个僵住了,手上的笔顺着重力掉落在地上。

“嘉嘉?”看着失魂落魄的模样,心疼地拍拍他的背,安抚道,“别伤心了,我不问就是了。”

跟王嘉尔认识那么久,他所有的朋友自己都认识,但是从来没有听说过段宜恩这个人。

很想知道,可是看到王嘉尔伤心欲绝的样子又于心不忍。

这个段宜恩,到底是谁?

王嘉尔突然站起身,微笑的指了指地面,
“我去楼下小商店买东西,你们有什么东西要买?”
四人你看我我看你,一起摇头。

“那我就下去了。”说完撒腿就走,朴珍荣在身后说着等一下,都被王嘉尔回绝了。

是想一个人静一静。

宿舍一楼大门,左边有一个挡雨的地方,那时段宜恩总会站在那里等自己,一起去吃早餐,周末会一起去晨练,那个陪伴自己走过高中,大学的段宜恩,即便再来一次,心里还是想念。

王嘉尔从小商店出来,一脸的懊悔,说好不再想念,说好的放弃,结果还是不自觉的拿起了他最爱的冰淇淋。

自己一个人四处走,校园里还是记忆中的模样,每个角落都在上演着过去的片段。



而此时此刻,宿舍里的四个人正琢磨着王嘉尔口中段宜恩这个人。
“是不是学校外面的朋友?”bambam好奇地看着朴珍荣。
后者摇摇头,表示从没见过。
崔荣宰和金有谦两人也摇摇头,从未听说过。
“如果是我们学校的,可能不是我们同年级的?”朴珍荣说出了重点。
金有谦焕然大悟的站起身,“我想起了,高年级有个学长好像就叫段宜恩。”
“真的?”三人激动的站起身,异口同声道,“哪个班?”
金有谦无奈的耸耸肩,“我也不知道。但是我知道他是高二的。”
“我们真的要去看看是谁,到底是怎么回事。”
朴珍荣下定决心的弹着手指头,其余三人默契地点点头。

南方炎热的夏天,就连风扇起不了作用,即便是夜间,宿舍仍像火炉般。
好在宿舍比较宽,几个男生桌子挪开,在地板上铺上草席,五人平躺在地上,光着上身,你一句我一句的聊着天。

聊着聊着困意便找上身。
个个进入梦乡。


“王总,这份报表请您签一下名。”

王嘉尔接过秘书递来的文件夹,认真的看着数据,在文件右下方签上自己的名字。

“报表没问题,下午三点的会议提前半个小时,我下午还有事,所以比较赶,你去安排一下。”
“是。”女秘书接过报表,服从的点了点头。
“等一下,你顺便段总的行程。”
“好的。”

看着轻轻关上的门,王嘉尔无奈的叹息着,手机始终没有他的消息。
出差一个星期,只有一个电话。每次王嘉尔打过去都是一句我在开会,便匆忙挂断。

叮…
看着女秘书发来的行程表。
今天下午6点的回程。
王嘉尔开心的收起手机,认真的工作,下午去机场给他惊喜。

“上个月的业绩,大家有目共睹,每个部门做好自己的分内事,分工合作,必要时彼此互助,我想你们都懂。但是策划部,你们是怎么回事?这个月的策划案,你们是在开玩笑?以后这种没有可行度的方案,请不要呈上来。”
会议室的低气压,个个头低着,不敢看发火的王总。
先是鼓励,再是挫败,最后的调节。
大家都看着王嘉尔,心里仍是敬佩。
白手起家,和段宜恩两人,从一间小小的公司到现今的上市公司。

三十出头的他们,成了商业界的神话。

会议结束后,正好五点。
连忙赶去机场,爱人即将回来了。

带着墨镜站在出口等人,时不时会有人抬头望来,窃窃私语。
“明星吗?”
“不是吧,没人跟着啊。”

“Mark~”
远处传来一声温柔的呼喊。
墨镜男优雅的摘下墨镜,伸开双手,一把抱住飞奔过来的人。
宠溺的看着怀里的人,柔声细语,“你怎么知道我回来了?”
“我让秘书查的,回来也不提前通知我,你还好意思说,没良心的段宜恩。”
怀里的人明显有些不满,一口咬住了他的手臂,小声说着给点惩罚。

段宜恩笑着揉揉他的脑袋,用发蜡弄好的浪奔头被这双手给揉乱了。
“不要碰我头发,全乱了。”
三十岁的人,嘟起嘴来,撒起娇,还是那么惹人喜欢。
两人笑着牵着手回家。

可一瞬间,又回到了那可怕楼顶,王嘉尔背对着他,自己纵身一跃的样子。
恐惧,伤心,一拥而上。

“啊…”
王嘉尔猛地惊醒。
被吵醒的朴珍荣,立马翻到王嘉尔身边,看着额头密布的汗水,拿纸巾帮他擦汗,担心的询问道,
“怎么了?做噩梦了?”
王嘉尔沉痛额的闭上双眼,用虚弱的声音说着没事。

汗湿了头发,又再次躺了下去,可怎么样也睡不着了。
朴珍荣带着担心,皱着眉头睡了过去,心里的决定更坚定了。

——TBC——

预告:
逃不过的相遇。
再次相见,你对我陌生,而我对你,由爱生恨。

评论(23)
热度(120)
© 嘉恩li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