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恩lin

拖延症的渣渣
有被屏蔽的文直接转🧣看吧,同名微博账号。

【宜嘉】重生之逃不过的宿命

重生3

连续两天的考试,王嘉尔有点适应不过来,毕竟刚出院,身子还在恢复期,课业繁重,再者,高中时期,也是班里的尖子生,怎样也要保持好自己的成绩。

“一考完试就回来躺尸啊!”bambam举起邪恶的双手,一把扯掉了王嘉尔的枕头,脑袋重重的砸在床上,好在身下不是硬板床而是软踏踏的床垫。

王嘉尔整个人炸了起来,快速翻下床,很快就从宿舍传出杀猪一般的尖叫声。

朴珍荣考完试就去泡图书馆,说什么为了不让自己堕落,金有谦和崔荣宰也出去校外吃饭了。

bambam撑着脑袋盯着整理桌面的王嘉尔,悠悠说出一句,“出去玩吧。”
“玩什么?明天要回医院复查。”王嘉尔漫不经心地应了一句,将手里的书递给一脸失落的bambam。
“给我干嘛?”
“好好学习,天天向上。”
无奈的接下书本,嘟囔一句,“从医院回来就变了。”
听到小声嘀咕的王嘉尔,挑眉问道,“你说什么?”
“没有,我只是想说你以前都会陪我去玩的,但是你这次出院以后,老是情绪低落,有时候想找你一起吃饭都觉得好难。”
看着bambam一脸委屈的小媳妇样,王嘉尔笑着搂住他的肩膀,“哥请你吃饭,走。”

开心的拉着王嘉尔奔向校外的一家烤肉店,兴奋的点完菜单,想着跟王嘉尔聊聊天。
“哥,你最近真的变了很多。”
“怎么了?”
“我问一个问题,你别打我。”
王嘉尔点点头示意他说。
bambam看了一眼坦然的王嘉尔,支支吾吾道,“那个…那个…段宜恩,你们…你们是怎么认识的?到底发生了什么事?”

脑子闪过那张俊俏的脸,开心时会仰头大笑,露出两颗小虎牙。
到底发生了什么,为什么会变这样?
王嘉尔自嘲的扯着嘴角。

思绪回到那一天,段宜恩一脸严肃的坐在餐桌前,面对着一桌饭菜皱眉头。
王嘉尔开心地端着最后一道菜出来,却没有想象中的反应,而是一句严肃的,我们分手吧。
手里的排骨汤洒在地上,瓷碗打碎在地面上,汤烫伤了他的脚,瓷片割伤了他的腿,却不比上心上的那一刀来的痛苦。

王嘉尔跟段宜恩在一起十年,从高中起,可他从来没有要求过什么,默默地陪伴,就连结婚这事,他都不曾期望过。
自从公司上市后,王嘉尔便开始隐退于商场上,甘愿当一个幕后助手。
而段宜恩的名气越来越高,受关注的程度比想象中的还要强烈,可能因为年轻,因为这张符合女性朋友心仪对象的脸,在他身边总有各种各样的花边新闻。
但王嘉尔并不在乎,他知道肯定是假的,因为他相信段宜恩不会背叛他。

朴珍荣曾对他说过这件事,没有婚姻的保障,再多的信任也会随时间所消耗。可他不敢,即便是个缺乏安全感的人,他也不敢去提,怕失去,怕改变。

“我要订婚了,和雨天集团的千金。”
面无表情的说出理由。
为什么突然要订婚,而对象却是对家的千金,王嘉尔不懂,一心认为是出了什么事,可无论自己怎么问,他都只是说一句,结束吧。

十年长跑,换来一句结束吧。

那一天,朴珍荣一接到段宜恩的电话就赶到家,王嘉尔昏倒在地,腿上已凝固的伤口和红肿的脚,让朴珍荣倒吸一口气。

赶忙将人送去医院。在医院不愿开口说话,直到看到那人在电视上与那位婀娜多姿的千金订婚,所有的理智崩塌。
不顾身体抱恙,只身跑去公司,冲向办公室,一声声的质问,只有冷漠的回答。
“十年,我不曾怨恨过你从没给过我安全感,至始至终都只是我一个人在维系这段关系。段宜恩,你从来没给过我什么,我也没要求过你什么,可我一直都很爱你。最后一次,我爱你,祝你幸福,下辈子,再也不见。”

最后离开时,那让人心颤的微笑,段宜恩匆忙跟上他的脚步,想要解释这一切,却犹豫不决。
而一击致命的是,段宜恩的冷漠。
果断的他,该断就断。

是他亲手扼杀了他所有的期望,他多希望能从他眼里老出现一丝不舍,可他从头到尾都不曾看自己一眼。

深深的背叛感。
在最脆弱的时刻,你及时送了一刀。



“哥?”bambam伸手在发愣的王嘉尔面前晃了晃,“哥?你怎么了?”

王嘉尔晃过神,苦笑的摇摇头,不知不觉又想到了他。“没事。”

“你不愿意说,我也不会逼你的,我就想看到一个开开心心,活蹦乱跳的王嘉尔。”

“好的。你会看到的。”王嘉尔宠溺的揉着眼前的这颗小脑袋。

这边也欢乐的吃着饭,而那边的朴珍荣,泡在图书馆里啃起了书本。
“历史,地理,政治,生物,物理,化学…”朴珍荣一本一本的数着,哀叹连连,“为什么高二才分科?”
正琢磨着从哪入手好,耳边却传来熟悉的三个字。

“段宜恩,你等我一下。”
激动地抬起头,寻找着所谓的段宜恩,考完试后的图书馆空空荡荡,只有少许人在学习,多数人则是放松自己。

只看了一个高高瘦瘦的男生从身旁经过,身后的人一边快走一边喊。
朴珍荣果断站了起身,拦住了身后的那位男生,一脸认真的看着他。
而这位男生则是一脸的不解,就连眼角的两颗痣都在说着什么状况。

“那个…请问一下,段宜恩是哪一位?”
“前面那个人…”
“好的,谢谢。”
还没等他说不客气,就冲上前去。
看着这小慌张模样,忍不住笑了笑。

准备转弯的段宜恩被人一把拉住,不满的皱着眉头,转过身,压住怒火的说了句,“林在范,你烦不烦?”
结果一转身看到的一个男生呆楞的看着自己。意识到自己认错人了,立马微笑的道了歉,“不好意思,我以为是我舍友。”
朴珍荣第一次看到王嘉尔口中的段宜恩,突然有些愣住,这个人长得很好看,笑起来也很好看,可是为什么王嘉尔一提到这个人就满眼的忧伤呢?

正发呆中,段宜恩口中的林在范便追了上来,“怎么了?你认识他。”看着段宜恩,又指了指这个呆呆的男生。
段宜恩对这个人全然不知,谈何认识。
无奈地摇着头,可这位同学还拉着自己的衣服。

“同学?”林在范轻轻用食指戳了戳发呆的朴珍荣,“同学,请问你有什么事?”
“啊?哦,我是朴珍荣,我有事情想问一下学长。”
朴珍荣尴尬的松开手,立马恭敬的站在一旁。

“找我什么事?”
“或许…你认识王嘉尔吗?”
朴珍荣一脸期待的看着他,结果对方是一脸茫然,显然是第一次听说这个名字,一旁的学长也是摇着头。

不认识?朴珍荣越想越奇怪,但他还是想让王嘉尔见一见这个人,虽然不知道是不是他,毕竟同名同姓的人也是有的。

“那请问你有空吗?我想带你见一个朋友。”尴尬地看着段宜恩。
后者跟林在范对视一眼,又不解地看着朴珍荣。

“我没什么目的,就是想让你看看我朋友,因为他好像认识你,他最近出车祸了,刚从医院回来,但是他开口时说了段宜恩这三个字,我就猜想是不是哪个认识的人,所以想带你去见一见。”
段宜恩微笑的摇摇头,“不必了,我们应该是不认识的,我从没见过这个人,也没听说过这个名字。没什么事,我先走了。”

挥挥手,示意林在范跟上。
朴珍荣见两人都要走了,又冲到前面拦住了他们的去路。
“很抱歉,虽然很无礼,但是我希望你们能见一面,就一面。拜托了。”

看着朴珍荣诚恳的眼神,又不忍心拒绝。林在范一脸疼惜,“段宜恩你就答应人家吧,看他都请求你了,见一面也不会少一块肉。”
“呃…”段宜恩微微皱着眉,思索了片刻,最后还是点了点头,“好吧。”
“那今晚上去?”
“不行,今晚我没空,明天吧。”
朴珍荣眼珠子转了转,激动地说道,“明天晚上下晚自习前,可以吗?”
“哪间教室?”
“1栋3楼高一三班。”
“嗯。好的。那我到时候直接去找你,大概十点?九点五十分这样?”
“嗯,好的。”
朴珍荣满足的点点头。
突然想到要给王嘉尔一个惊喜,又立马喊着,“不行不行。还是不要在教室门口等,就在厕所旁等吧。我会提前出去的。”
“厕所?”段宜恩嘴角抽了抽,就不能找个好地方?
“就这么说定了,谢谢学长。一定要来!”
不等段宜恩回答,朴珍荣已经开心的飞奔会座位,愉快的收拾东西回宿舍。

留下无奈的段宜恩和看戏的林在范两人,四目相对。



——TBC——

评论(7)
热度(98)
© 嘉恩li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