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恩lin

拖延症的渣渣
有被屏蔽的文直接转🧣看吧,同名微博账号。

【宜嘉】I'm yours You're mine

小点梗
灵魂互换篇。

I'm yours You're mine

宿舍里,段宜恩正闲着无聊翻着手机看,看到一篇标题颇有新异的文章,《灵魂伴侣之深情检测》。好奇的点进去看,才发现这篇文章很扯淡,更多的是作者本身的念想。

“深情检测,爱到深处时,灵魂相融,或许你会质疑,是的,灵魂怎么相互交融呢?说来也怪,灵魂伴侣几字,从何而来,又有何特意呢?…”

一节一节的往下翻,段宜恩笑了笑,灵魂互换这种事,天方夜谭。他才不信。关掉手机页面,打开了播放器,戴上耳机,耳朵里传来熟悉的声音,脸上抑制不住的笑容,

“最近很忙吗?”

对着空气问了一声,像是眼前就站着自己想念的他,“你的新歌,一遍又一遍的循环着。”

自从王嘉尔在内地有了自己的工作室之后,他较多时间会呆在内地,段宜恩能见到听到的只有屏幕上的人和手机里的声音,好想看到新鲜的王嘉尔。

手指在手机上敲了一行字,按下发送后,未等到回信,便听着音乐睡着了。

Jackson,等你回来后,带你去吃好吃的。

睡梦中好像听到了他的声音,一点一点的渗入心脏深处。

冥冥之中,好像有什么不同。
强光照耀,还想看清是什么,一阵眩晕涌上,便沉睡过去。

王嘉尔第二天要去录快本,生理钟让他自然醒了,睁开眼睛的刹那,傻了眼,难道是在做梦?
视线似乎也不同了,坐起身看了看周围,这熟悉的摆设,就是段宜恩的房间,怎么可能,明明在中国啊。
王嘉尔想伸手抽自己一巴掌,可刚抬起手就看到这熟悉的双手,修长的手指,节骨分明,质疑的掀开被子,他的壮大腿呢?这身上的裤子也不是自己的…

脑海里浮出一个荒唐的想法,跳下床寻找镜子,不停地深呼吸,可当镜子上出现的脸时,他楞住了,段宜恩。

我是有多想念你?

难以置信的坐在床头,下意识去翻手机,打开手机发现页面仍停留在播放器,歌曲循环的是自己的新歌,Papillon。

而iPad上被暂停的视频是自己的综艺节目,王嘉尔好奇的点开了观看历史,一排排文字,看的全是自己参加的综艺节目…

放下手中的东西,发愣的坐在床上,双手不自觉的摸上脸,这张惹人念念不忘的脸,划过脖子,自己最喜欢触碰的地方,因为很软,碰到胸口,心脏跳动的声音,腹部上浅浅的腹肌,瘦弱的手臂,竹竿似的腿。

不禁嘟囔道,“有没有好好吃饭,这么瘦。”

我成了“段宜恩”,那“王嘉尔”是不是段宜恩?

另一边,被闹钟吵醒的人,习惯的摸着身边,记得手机就放在床头,可怎么摸也摸不到,皱着眉头,不耐烦的起了身,可这一瞬间就让他清醒了。

这是哪?

酒店标房?,不对啊,谁这么整自己?趁自己睡觉就乱来?想想又觉得不可能。
低头看了自己的床,真的不对劲,自己的手,心心念念的人…

立马下床冲向浴室,镜子里的他就是自己日想夜想的王嘉尔。

灵魂互换,脑海里闪过最不可能却不得不承认的事实。

难不成是昨晚自己看的文章惹的祸?

二话不说立马找手机,一开屏就看到自己发的信息,还是未读信息。

笑了笑,退开页面,立马搜起了那篇文章,可怎么搜也搜不到,被删了?还是…

还没思考出结果,便听到门外的敲门声,工作人员开催促自己了,这下段宜恩开始心慌了,今天王嘉尔有行程,怎么办?

又不能推掉,只能定下心,好好做一天王嘉尔。
今天算是实现了他的愿望了。

“嘉尔,好了吗?我们要出发了。”
“好了,马上。”

工作人员站在门口,疑惑的看着面红耳赤的王嘉尔,担心的问道,“脸这么红,不会是生病了吧?”
“不四…”
“??”工作人员一脸茫然,这普通话是怎么了?又想到王嘉尔是香港的,想想可能是港普…

而他们并不知道,这面红耳赤的原因是因为换衣服的时候自己摸了一遍身体…

“台本看了吗?今天先彩排,然后再录制,先熟悉熟悉一下。”
“台本?”心想完蛋了,把这东西落在酒店了,就算带了,他也看不懂啊,虽然会说中文,但看不懂中字…

“不会是没看过吧?”
看到工作人员一脸质疑,段宜恩只能硬着头皮说,“看了。”

一路紧张的去快本现场,他见到了王嘉尔提起的何老师,果真跟他所说的那样,对王嘉尔很照顾。

段宜恩学着王嘉尔的样子,跟他们打招呼,为了避免让他们觉得不对劲,可他还是做不到,彩排时频频出状况。

“嘉尔有心事吗?”
“没事。”

休息的时候,段宜恩决定打个电话回去。

正呆在宿舍的王嘉尔,因为今天早上恰好被金有谦目睹了一番自己在床上“自摸”。
想起来金有谦一脸奸笑的模样,忍不住打颤。

电话响起了,看到屏幕显示“Jackson小可爱”,这让人脸红心跳的备注,好像是自己提出来的…

嗯下接听却没出声因为他摸不透对方是不是段宜恩,可当他听到电话那头急切的声音时,他愣住了…
“Jack?”
“咦…所以你真的在我的身体里?”
“啊…真的是…”
“我们真的互换身体了,唉…”
“我也觉得很不可思议,现在我也不知道要怎么换回来,可是你今天有行程啊!”
“对啊,那你去了吗?”
“在彩排,老出错”
听着段宜恩灰心丧气的声音,他笑了起来,加油助威着,“你可以的。”

王嘉尔给段宜恩传授着自己的技巧,直到电话那头传来工作人员的呼喊声,才不舍的挂掉电话。

宿舍又落下一片沉静。

他就一直待在房间里,总觉得在这小空间里能感觉到他的存在。

似乎能体会到段宜恩的心情了。

在一个小空间里,听着自己的音乐,看着自己的视频,他能想象到他坐在床上捧着手机,笑的前仰后翻,耳边飘着他的笑声,呵鹅鹅鹅…

王嘉尔在这房间里晃荡着,想回自己房间算了,可刚踏进他自己的房间,就听到金有谦的戏弄声。
“Mark哥已思念成疾了。”
“说什么呢?”
“哥每天捧着手机看Jackson哥的视频,你看你,今早上还对着自己摸来摸去,我都快怀疑你精分了。”
“哈哈哈…开玩笑…”尴尬的掩饰自己的慌张。

还是折回了房间。

不知道段宜恩怎么样了。想打电话给他,可是这时应该在录制节目吧,于是按捺住自己浮躁的心。
就算发短信也是看不到的吧。
但是还是忍不住发了一句加油,你可以的。

闲着没事,也拿起iPad看起视频,点开了段宜恩看了一半的视频,屏幕里的自己时不时蹦出来的一两句笑话,自己也忍不住笑了起来,可笑到一半便僵住了…

“看着这些视频,你是什么心情呢?”

一种隔着屏幕,念着想念的人,碰不到摸不着,只能眼巴巴的看着,一颦一笑牵动着心头那根触碰不到的深念。

突然很想念那被自己一言两语逗笑的段宜恩,突然很想念那对自己百般耍赖而宠溺有加的Marky,突然很想念那跟自己斗嘴互损而撒娇耍赖的段段…

似乎工作的繁忙充实了他的每一天,每每带着疲倦回宿舍时,总想睡到昏天地暗,可每次回到他身边时,他总会兑现那句话,Jackson等你回来带你去吃好吃的。

段宜恩,突然好想你。

这边段宜恩结束了拍摄,拖着疲惫的身子,总觉得有走不完的行程在等他,他今天唱了嘉嘉的新歌,开场的时候,他觉得自己就是王嘉尔,觉得自己跟他靠的很近…

以前他也唱过嘉嘉的part,强行烟嗓也把王嘉尔给逗笑了,他就是这样,总会时不时的cue自己,每次自己都有些蒙。

躺在床上时发现自己的身子真的好不想动,跑了一天的行程后,看着镜子,脸上的疲倦让他感到心疼。

希望他有很多行程,希望他能被大家都认识,可这些的前提是不希望他太累。

他的努力,他都看在眼里,他自己也在努力,可王嘉尔啊,累了就好好休息一下吧,真的不愿再见你倒下了,那次的签售会已经让他心有余悸,他不愿意再看他累倒了。

一整天,段宜恩感受了一次王嘉尔的辛苦,王嘉尔体会了一次段宜恩的寂寞…

两人通着电话,电话里的段宜恩已困得不行,但他仍听着王嘉尔的声音,即便只是平静的呼吸声,他也能感受到那心跳声。

王嘉尔停了下来,没听到段宜恩的回应,耳边只剩下沉重的呼吸声,估计是累的睡着了,抿嘴一笑,轻声说道,晚安,我爱你。

梦里,他们好像回到了最初见面的时候,拖着行李箱的少年与呆愣的黑皮少年打招呼,那个下雨天带走了一切的尴尬,不约而同想法,打着伞吃着冰淇淋,被雨水打湿的不是衣裳而是扑通乱跳的心…

第二天,呆在宿舍的金有谦疑惑的看着段宜恩的房门,里面一声哀嚎让他忍不住想踹门,这哥从昨天就不正常了。

起床的段宜恩,第一时间就是检查自己是不是回到自己的身体了,睁开眼就看到熟悉的房间,嗯,没错了,起身后看到了旁边放了一张纸,上面写了一句,经过证明,你对我已思念如狂,等我回来,去吃好吃的。

他顺手拿起了iPad,播放记录放着王嘉尔的综艺节目,看了看这篇,好像是前天看过的,怎么是昨天的播放记录,难道昨天是在做梦?不对…往下翻,所有以前看的在昨天都看了一遍。
脑海蹦出的想法只有一个,王嘉尔把自己看的都看了一遍,哦,我的上帝…

段宜恩跳下床,立马打电话给王嘉尔,那头的王嘉尔正在忙碌,又在跑行程…

“怎么?又想我了?”
“没有。”口是心非,才不愿承认,“你又在跑行程?”
“在车上呢,快到录制现场了。”
“好吧,别太辛苦了,等你…”
话还没说完,王嘉尔就接上了话,“带我去吃好吃的。”
两人不约而同的笑了起来。

有你真好。

放下手机的段宜恩很是开心。

Q:如果让你选择,整个组合,你会想成为谁?
M:Jackson
Q:为什么?
M:(为什么还要想理由…)因为想跟他一样搞笑一次

Q:如果能有一次选择,你愿意成为哪位成员?
M:Jackson
Q:理由呢?
M:想像他一样大势一回

Q:几个成员当中,你想成为谁?为什么?
M:我跟有谦一样,我想成为Jackson,然后把他的鞋子拿去卖,可以买一辆车。

………

Q:请问…
M:Jackson…

——the end——

评论(11)
热度(24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嘉恩li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