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恩lin

拖延症的渣渣
有被屏蔽的文直接转🧣看吧,同名微博账号。

【宜嘉】是少将,不是姑娘!


小王爷✘段少将(中)

有些后怕的坐在一旁,可想到自己是小王爷,多人不敢得罪,又涨了涨士气,坐直了身,但考虑到段少将奔驰沙场多年,立下的战绩更是数不胜数,这万一追其责任来,自己还是有愧于他,又垂头丧气的驼着身子。

“小王爷这是为何?”
“嗯?”
“一时信心满满,一时灰心丧气,我有这么可怕?”
“不…是本王自觉理亏,对将军不敬…所以…”
“早闻小王爷善良淳朴,平近易人,今日一见,果不其然,犹如传闻中有趣。”
“将…将军说笑了…”
“今日有要事在身,不宜久留,若下次相见,望能与小王爷畅谈一番。”

段少将未等小王爷反应,便拿起面纱遮住,打开门时,还不忘对小王爷一番调戏,“小王爷,小女子等您的提亲…”

嘎吱一声,门被关上了,小王爷整个人瘫坐在椅上,大脑飞速转动,心心念念的人竟然出现了,而跟传闻中的一样,段少将的气势让他感到震撼。

正回味着与段少将的相遇,酒楼面前自己的花拳绣腿肯定让段少将见笑了,误以为段少将是女子,更是让人贻笑大方,碰巧撞见洗浴,还有…那两唇相贴…段少将走时的提亲之说…

小王爷慌张的逃回了自己的府邸,被十王爷当场撞见后,劈头一训。而小王爷仍乐滋滋…

被下令禁闭的小王爷,一直在寻思何时才能见到段少将,几日不见,甚是想念。

当家丁送上饭菜,见小王爷心不在焉,时不时对着饭菜傻笑时,愣是把家丁下个半死,连忙禀告十王爷。

担忧小王爷憋出病态,才撤销了门禁,得以自由的小王爷,立马去酒楼,心想能再次碰到段少将,可连几日都不见身影,又灰心丧气的回府。

十王爷看这模样,总觉得是喜事将近,旁敲侧听的摸清他的心思。

以为是为伊人愁,殊不知是为了段少将。

“若你真心喜欢,本王明日就下令去提亲…”
“使不得,虽是有意,但仍有不妥。”
“有何不妥?名门之后?”
见他不愿开口,十王爷也不勉强,挥手作罢,“那本王也不做声,你自行解决罢了。”

小王爷哪敢出声,这若是说出口,必定冠以断袖之癖,自己倒无所畏惧,深怕会波及段少将,他可是无罪之人。

耐不住寂寞,决定前往段少将的府邸,带着些随礼一起,来到段少将的府邸,正被人拦住,摆出小王爷的身份后,下人才畏惧的去禀报。

“将军,少将,门外有自称是小王爷的人求见。”
段少将点了点头,示意他放行。
“怎么?你与小王爷见过?”
“嗯,他误认为孩子是女子,也曾搭救过我。”
“小王爷生性活泼,你可多待点。哈哈哈…”
“父亲所言甚是,小王爷涉世未深,太容易被人算计,这下找我想必也是出于好奇。”

“十王爷敢言敢怒,朝廷中也不知得罪多少人,你且有个准备,该远离亦不能近触。”
“孩子明白。”
“也罢,你一向做事自由分寸,我就先行回房歇息…”
“恭送父亲。”

段少将若有所思的看着拐角处,竟有些期待小王爷的到来,许是几天不见,心里有丝牵挂。

“少将!”小王爷一进门就寻着段少将的身影。

未见其人,先闻其声。

“小王爷这般热情,在下可消受不起。”
“少将…”小王爷不知道是因为跑后脸上出现的红晕还是因为害羞而涨红了脸。

大口大口的呼吸,脸上挂着笑容,让段少将看的心疼,果真小王爷不适合官场,他太过于较真也太纯真,心中猛生的保护欲让段少将愣住了,突然的心动。

“少将,本王有事找你。”
“何事?”
盯着段少将的面纱,迟迟不语。直至被他带到房间,摘掉面纱时,才听他出声。
“少将,本王来提亲了。”

正帮小王爷斟茶的手,不由的抖了一下,随后便大笑道,“小王爷果然与传闻中的一样有趣。”

被笑的小王爷尴尬的抓起茶杯,不顾杯中的热气,想要一饮而尽,可当舌头碰到这滚烫的热水时,立马将杯子放下,茶水因为晃动而撒在了手上,整个人腾起身,捂着发红的手背,吐着热辣的舌头。

段少将整个人凑上前,抓过小王爷被烫伤的手。而小王爷有意缩回自己的手,但他哪有他的力气大,被扣的不能动弹,他抬头正好看到段少将一脸的不满,好看的眉头皱成一团…

“为何心不在焉?”
小王爷不说话的摇着头,总不能告诉少将是因为你的戏弄而害羞了吧。

细心的帮小王爷处理伤口后,便起身离开了,而小王爷难得找到借口想见一见他,这情况,他也只能讪讪离去。

一连几天,小王爷都准时到段少将府邸报道,每天折腾着找理由见他,也不是每次都能成,有时人不在,他会垂头丧气的回府。

“近日小王爷常来府上,你与小王爷交情甚好?”
段少将放下手中的茶杯,微笑道,“父亲多虑了。”怕是自己对小王爷用心不纯。
“今日朝上,十王爷让丞相在朝中尽失脸面,恐怕会惹祸上身。”
“皇上有意出兵翼国,十王爷认为此时应按兵不动,丞相有意让二皇子带兵出征。”
“翼国之力不容小觑,以我国兵力,顶多拿个平手,到时定会两败俱伤。”
“如今太子之位尚未确定,而丞相言下之意是推举二皇子为太子,十王爷则支持大皇子。”
“二皇子虽有才气,却心狠手辣,这相比之下足智多谋的大皇子更得人心。”
段将军赞同的点头,“这些日子怕是不会太平了。”
一想到小王爷失落与痛苦的表情,段少将不免心里咯噔一声,并不愿看到这场景。

而在某处,一位达官贵人正与一名黑衣蒙面人商谋。
“属下这下便去杀了他,将人头给大人奉上。”
“且慢,宰相之意是静观其变,过段时日,皇上召集文武百官商讨讨伐翼国之事,提出与邻国兴国提出结盟,宰相趁机提出和亲一说,并推出小王爷,而在去之时,来个出其不备,让十王爷尝尝失子之痛。这对于十王爷来说就足以让他在皇上面前丢尽颜面。”

“十王爷一向以专情为名,此生不纳妾,只有小王爷一子,这样一来,难免会失心疯,哈哈哈…”

——TBC——

评论(8)
热度(140)
© 嘉恩li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