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恩lin

拖延症的渣渣
有被屏蔽的文直接转🧣看吧,同名微博账号。

【宜嘉】是少将,不是姑娘!

送上完结篇

showcase帅爆!!!

搞基回归,努力打榜。

It's a beautiful sky



小王爷✘段少将(下)

接下来的那段日子,小王爷足不出户。把自己囚禁在房内,闷闷不乐。
直到要去邻国提亲时,他才踏出府邸。

十王爷深知此次前行凶多吉少,身为父亲,他竟无能为力,可恨自己的无能,断送爱儿的人生。
“此次前行,多加小心。”
“恕孩儿不孝,未能陪您左右。”
小王爷跪拜之后,含泪出门。

沉着脸踏出门,守在门外的护送队伍,纷纷向小王爷请安。
“小王爷,请上马。”

熟悉的声音钻入耳内。

小王爷急切的抬起头,看到的是带着凶神恶煞的面具,身穿盔甲。摘下面具的那一刻,小王爷觉得看到了光芒,心里涌现的激动与美好,让他有奔向前抱住他的冲动,可碍于身份,他并没有这么做,而且努力抑制着自己的情绪,淡淡的开口,“段少将,许久不见。”

语气冷淡,但柔情的眼神出卖了他的冷静。

段少将微微一笑,附和道,“小王爷别来无恙。”

小王爷点点头,随段少将一同上马车。

几日未见,甚是想念。
没有久别的嘘寒问暖,没有离去的念念不舍,似乎冥冥之中已有定数。

护送队伍一同出城。

小王爷与段少将并肩而坐。时不时地望向掀起布帘视察的段少将。

太多疑惑,为何会突然出现?为何是亲自护送?

“为何…”想开口询问,却戛然而止。
“不舍,不愿。”段少将只是盯着小车窗口的行人,轻声道。
“嗯?”反应不及的小王爷呆楞的望着他。

那天一早醒来,怀里的人正酣睡,心里滋生的情意,让他更坚定了自己的想法,不舍他离去,不愿他成婚。

轻手轻脚的起身穿衣,望着仍未苏醒的小王爷,微笑的在他额头轻轻一吻。

只身前往皇宫。

“臣叩见皇上,吾皇万岁万岁万万岁。”
“平身。”
“谢皇上。”
“爱卿此次前来可为何事?”
“启禀皇上,臣有一事相求。”
皇上面露微笑,一向不求名利的段少将,今日突然有要事相求,皇上自然乐于相助,只要不为过。

“何事?”
“臣与小王爷乃肺腑之交,此次小王爷将前往邻国提亲,臣愿担起护送一职。”
“堂堂羽国名将,护送小王爷,未免大材小用?”
“臣恳请皇上成全。”
皇上看段少将态度坚决,若不同意,这显然岂不是显得自己小肚量?
无奈的摆摆手,“罢了罢了,你若真心,朕便许你前往。”
“臣遵旨。谢皇上。”

段将军听闻段少将自请护送一职,回到府邸大发雷霆。
“我怎不知你与小王爷交情甚好?”
段少将只是低头不语,让段将军更是火冒三丈。
“我是如何嘱咐你的?是否说过远离小王爷,你当初是如何答复我,而你如今在做什么?”段将军抬手猛拍桌沿,桌上茶杯啪嚓一声,碎在地面。
“随我心罢了。”

不冷不热的冒出一句随心,段将军头爆青筋,用力一挥手,啪的一声打在段少将脸上,看着段少将嘴角的血渍和右脸颊的红肿,不免有些不忍心,可心里的怒火仍未消散,这是将自己的孩子送上断头台的路,身为父亲,怎能忍受这般痛苦。

“你…你这不孝子,你可知你在说什么?平时的四书五经你都抛脑后了吗?谨言慎行,这四字,何时不让你挂嘴边,你看看你,可还有一丝大将之风?混账!”

啪的一声,又一手掌落下。段将军乃一名武将,力大无穷,就连自己的孩子,他也不会留力。

段少将即使被打,眼里的倔强与坚决都不曾散一丝。
随即扑通一声跪地,一个叩拜。

“父亲,孩儿不孝,未能孝敬您,若您也试着与小王爷交谈,也会明白孩儿为何如此执着,小王爷他…”

段少将跪着与段将军讲述自己的心路,从相遇到相知,以及不愿告人的相爱…

明知父亲无法理解他,段少将仍坚持着,他在段将军的书房外跪足了两天两夜,滴水不进。
最终还是强硬的态度抵不过爱子心切的心,在段将军点头允诺时,段少将笑着倒地。

他仍记得自己昏迷之前的话。
“我的蠢儿子,这可值得?”
“为他,不惜一切。”

小王爷望着被段少将紧握住的手出神,他埋在心底的种子,曾几次发芽后都被摧毁的种子,此时此刻,已遍地开花。

“你这又是何苦呢?我虽整日游手好闲,可本王也懂局势不利,他们要置本王于死地,你又何必来参一脚?”
“我既坦然心意便谨遵我心。”
“可…这会死…”
“无畏无惧,唯有你不可弃也。”
“你…”

小王爷已泣不成声。

从未如此爱流泪,直到遇见你,我的笑点泪点都成了你。

路上,似乎抛开可一切身份与顾忌,他们十指紧扣,彼此依偎,即便路人视他们如怪物,如瘟疫避之,他们仍是眼中只有彼此。

清风谷,看似平静无害的山景,实则暗藏杀机,马车前行困难,只能步行过山。

段少将把小王爷掩护在身后,全身警惕着周围,但凡有一丝风吹草动,便拔起腰间的长剑。

小王爷看着这神经紧绷的段少将,忍不住笑出声,“宜恩,本王都不畏惧,你何必这么谨慎,该来的总会来。”
“这不仅是使命,亦是承诺。”段少将灵敏的掏出腰间的飞镖,伸手一扔,应声落地的黑衣人。

刹那间,树上的叶子摇晃落地,沙沙沙…

“保护好小王爷。”
段少将一声令下,士兵立即围着小王爷,几个黑衣人从草丛处一跃而出。

刀光剑影下,段少将带着小王爷从另一条路走。处于劣势的他们,寡不敌众。

原是战场上所向披靡的段少将,如今却不放下心去大战。战场上的他无弱点可寻,而今的他有人须守护。

毫无路线的撤退,最终逼近悬崖,再往后一步,迎接他们的便是万丈深渊…

“你们已无路可退了,束手就擒吧,只有小王爷的命便可。”
“休想!”段少将紧握着小王爷的手掌。

“那莫怪在下的不客气了。”黑衣人抬手一挥,一群人一拥而上。

段少将挥剑杀敌,数分钟便解决了十几个黑衣人,其余人防备的往后退,谁不知段少将的英雄战绩,以一敌十不在话下,不免心生畏惧。

领头人见手下纷纷往后退,气愤的喊道,“退什么退,都给我上。”

看着重燃杀气的黑衣人,段少将哼哧一声,毫不费力的回挡着。

见局势不利,领头人将食指与拇指放在嘴边,一声哨下,树后飞出数十只剑。

纵使有三头六臂也抵挡不住四处飞来的暗箭。

吃力的劈开飞来的利箭,一只飞快而有力的长剑趁机刺向段少将。

可当段少将闭眼接受死亡时,熟悉的脸晃在眼前,微笑的脸上,只有眉头紧皱着。

“嘉尔!”连忙抓住快摔倒的小王爷,箭穿过整个后背,鲜红的血液染开了浅蓝色的长袍,像一朵艳丽的鲜花绽放在蔚蓝的天空…

小王爷微笑的靠在段少将的身上,在他耳边轻声道,“宜恩,这…这次…我终于…终于可以…保护…你…”
“我不准你保护我,谁准你离开我…”
“本…本王还是…喜欢你…说的那句…天…天…”
“天无情,人亦倦,嘉有意,恩在心,尔虞我诈,一生不弃。”
小王爷小心翼翼的碰着段少将的脸,无笑无泪的段少将,此时正为他伤心流泪。

不被看重的感情,上天的无情,人心的倦怠,只要你有意,我便心系于你,战乱人惶,亦一生一世永不言弃…

“别哭,本王…更愿见你笑…若有来世,定要相爱下去…”

才发现,笑着哭,最痛。

段少将一把抱起小王爷,对着深不见底的悬崖,微笑道,“我向来言而有信,于你,己生何意,齐死何畏。”

相视而笑。

终身一跃,来世再相爱。

“回去禀告宰相,小王爷与段少将心生爱意,不顾国威,弃约而逃。”

“是。”

羽国两大功臣被囚,二皇子野心勃勃企图谋反篡位,被大皇子所阻获,同日之内,十王爷与段将军复其职,二皇子贬为蔗民,无令下不得踏入皇宫半步。

十王爷因失子之痛退隐朝廷,段将军因身心疲惫而告老还乡。

京城远外的风满楼,一老先生正一手持折扇,一手握拍板,站于台中,激昂慷慨的述说人间趣事…

“…讲到两大功臣,不得不提的是两位公子,一是贵为皇室家族的小王爷,一是所向披靡战绩累累的少将,传言两人间关系密切,何为密切之说?话说当年小王爷被迫送于邻国和亲,少将亲自面圣提出护送,那与圣上争论之声,可谓响彻皇宫,坚定不决,即便圣上怒斥,依然心不改情不变,这可谓真情,无奈造化弄人…”

台上的说书人绘声绘色的讲述,台下的茶客聚精会神的聆听。

茶楼的一角,一身蓝衣少年正盯着台上的表演出神,身旁的另一位白衣少年面遮纱,优雅地倒茶递给蓝衣少年,面纱掩盖住的笑容,写在了眼眸中,温情脉脉…

——THE END——

💚💚💚💚💚💚💚

评论(11)
热度(169)
© 嘉恩li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