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恩lin

拖延症的渣渣
有被屏蔽的文直接转🧣看吧,同名微博账号。

【伉俪】相遇那一刻,心动(番外篇)

番外

 

林在范手提着礼品正站在未来岳父岳母家门前,深呼吸了好几次,第一次见面,难免有些紧张。

努力让自己放松了几次,才下定决心敲了门。

“来了。”温柔的女声从门内传来,随后便看见一名黑色齐肩卷发的妇女,温润而雅的气质果然跟他很像。“你好,请问你是?”

“阿姨,您好,请问珍荣是住在这里吗?”林在范双手提着礼盒,微笑的打招呼。

“嗯,我是他妈妈,珍荣他不在家。”

“没事,阿姨,我就是来找您的,我叫林在范。”

朴妈妈惊讶的捂住嘴,“是珍荣的、的……”

“男朋友。很抱歉突然拜访。”

 

林在范乖巧的坐在沙发上,看看四周,从客厅的摆设,就能感受到朴珍荣从小生活的地方,充满了书香气息。

“来,喝杯水吧。”朴妈妈微笑的将水杯递给林在范。

后者也微笑的接过水杯。

这时朴爸爸从书房里出来了,看到林在范时并没有什么好脸色。林在范站了起身问好,“朴叔叔好。”

 

朴爸爸看了他一眼,不打算开口,一旁的朴妈妈不停地使眼色,他才缓声道,“坐下吧。”

 

“你来这到底有什么事?”朴爸爸放下手中的茶杯,正眼看着西装打扮的林在范。“不会是那臭小子让你来的?”

林在范微笑的看着二老,“珍荣他不知道我过来。我想他应该不会让我来,但这不是他一个人的事,我不会让他自己一人承担的。”

“两个男人,这种事简直荒唐。”

“或许您会觉得我们这样很可笑,但喜欢一个人是没法控制的。跨越性别,甚至要承受社会舆论带来的伤害。路很难走,可我们从不害怕。”

“你还是太年轻,你们的路还长,又能坚持多久呢。”朴爸爸无奈的摇摇头。

林在范并没有立刻回答,只是笑着喝了口水,刚想回答时放在桌上的手机响了。

 

正犹豫要不要接时,朴爸爸却开口道,“开免提。”

 

“喂,珍荣睡醒了吗?”林在范的语气明显温柔多了。

电话那头嘟嚷一声,半睡半醒的声音,“嗯,没事做就睡晚一点。你什么时候回来啊?”

“还不确定。”

“嗯,那你忙完了要早点回来。”

“好。”

“在范,我做了个梦。”朴珍荣有些闷闷不乐。“我梦见我爸妈都来参加我后天毕业典礼了,然后你和我们都坐在一起吃饭,其乐融融的。”

“这是个好梦啊,还不开心?”林在范笑着说道。

“可是我爸爸还不接受你,我都不知道该怎么办。”

“没担心,有我呢。再去休息一会吧。”

朴珍荣又抱怨了一会,林在范很耐心的听完他的话才挂掉了电话。

“不好意思,让您见笑了。”

 

朴爸爸也有些惊讶,没想到林在范很细心,也很有耐心。

“我就说我儿子眼光不会错的,你就这么舍得跟你儿子斗气。”朴妈妈一脸不满的看着正纠结的朴爸爸。

 

被夫人这么一训,难免有些挂不住面子,轻咳一声,“那个,现在在哪高就?”

“嗯??”林在范疑惑的反问道。

“竟然要与珍荣过一辈子,你这穷职业也难保收入吧,现在物价房价这么高。我儿子虽说不是奢侈之人,但从小我们所给的生活条件也不差,我可不愿我的孩子受苦。”

林在范恍然大悟,笑道,“叔叔请放心,我无论如何都会不会让珍荣受苦的。”

“那你家人呢?”

“我父母常年在国外,不过我和珍荣的事,他们不反对。叔叔请放心。”

这话一说,朴爸爸不由的感到尴尬,笑了笑,“那就好。”

林在范这时才送了一口气,总算是安定下来了。

 

当晚,林在范被朴妈妈强行留下过夜,隔天才赶回家,朴珍荣去接机时,惊讶的看到跟在身后的父母。当知道林在范自己一人去见父母时,心里又气又感动。

 

毕业典礼当天,整个学院都是欢快的氛围。

 

朴珍荣身穿学士服,兴奋的在父母面前乱蹦达,“你们儿子帅不帅。”

“我觉得要是在范穿,肯定更好看。”朴妈妈笑着调侃道。

“妈,你怎么可以这么对我,我才是你儿子。”朴珍荣故作不满的抱着手,转过头对着在帮自己收拾书包的林在范喊道,“嘿,都怪你,林在范,我妈都偏心你了。”

林在范笑着走过来,轻轻搂住朴妈妈的肩膀笑道,“那是阿姨眼光好。”

“你们……”朴珍荣生气的别过头,看到这么温馨的一面,他忍不住笑了出声。

朴爸爸站在一旁打趣道,“珍荣不是亲生的。”

 

 

毕业典礼结束后,班级都会有聚会。朴珍荣也如约的去了聚会。闹腾到一半,一同学突然跑过来大喊大叫,“珍荣赶紧去操场吧,学长出事了。”

朴珍荣发疯的跑去操场,可黑压压的一片,根本看不清什么,正慌张的想要喊人时,啪的一声,整个操场都亮了起来。

只见操场中央有许多花瓣摆成的爱心,林在范就坐在正中间,抱着吉他,笑着向他招手。

朴珍荣被惊喜到了,每走一步都感觉心跳更快了。

“毕业快乐,我最亲爱的你,没能为你准备什么,为你写的这首歌,希望你喜欢。”

 

听说三四月的天,会遇见爱情,而我遇见了你

坐在樱花树下的少年,手捧书,屈膝而笑的你

你的一颦一笑,牵动我的心

偶然从朋友中得知你的消息

偷偷为我们的相识制造偶遇

 

教室门口的等待,难以控制的心跳,

在遇见你的下一秒,脑海闪过的你,慌张的想逃跑

 

樱花下的少年,请回头看着我

如果你愿意,请别在逃离,在未来的路上陪伴着你

 

你说五六月的雨,会坏了心情,而我靠近了你

站在图书馆前的少年,手抱书,望雨而忧的你

你的一举一动,挠动我的心

感谢这场大雨让我靠近了你

悄悄在每次相遇中假装惊讶

 

宿舍门前的见面,不愿松开的双手,

在此相见的前一秒,悉心打扮的我,紧张地快疯掉

 

我最爱的少年,请再次走向我

只要你愿意,我会手捧花,在爱情的终点等待着你

 

“My Baby Will you marry me?”

林在范半跪在地,手举着戒指,深情地看着泣不成声的朴珍荣,“我爱你。”

 

围观的人激动的鼓掌,喊着“接受他、接受他……”

“谢谢你。”朴珍荣笑着伸出手,“我愿意。”

“喔呼!”全体都在鼓掌。

林在范笑眯眼,替朴珍荣戴上戒指,抱着他转圈。

 

没有什么比拥有你,更值得我开心了。

谢谢,你为我做的一切。能遇见你是我这辈子最大的运气。

 

 (歌词什么的看看就好,都是瞎掰,不懂作词……)

——END——

评论(5)
热度(12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嘉恩li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