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恩lin

拖延症的渣渣
有被屏蔽的文直接转🧣看吧,同名微博账号。

【宜嘉】One And Only You

【后篇】


清晨总是带着温暖的阳光和晴朗的天空,可并不是每个清晨都如此。


王嘉尔颓坐在教室里,今早被老妈从床上拉起来时,他已经花费了全身力气了。


趴在桌子上,盯着窗外发呆,外面的雨似乎没有要停地趋势,反而比早上出门时还要下的凶。


想着想着便睡着了。


正梦见自己和段宜恩吵架,刚占了上风,准备还击时,就被摇醒了。


睁开眼睛,就看到前桌两人一脸紧张,还不停说着,“你是猪啊,睡那么久,还不醒,快点,出事了!”


“啊?”王嘉尔揉了揉困倦的双眼,刚睡醒的声音,有些低沉,“怎么了?”


虽然听过很多次这迷人的嗓音,但是来不及花痴了,前桌双手啪的一声,拍在桌子上,严肃地说道,“校草不知道什么原因,跟人打架了,打的很凶。现在被教导主任训话呢。浑身是血,我还听说他们吵架的时候提到过一个人…”


王嘉尔感觉自己的所有的神经都啪嗒一声断掉了,耳边只是传来嗡嗡响的声音,和前桌那句,段宜恩受伤了,流血了。


嘭的一声,椅子倒在地上,王嘉尔疯了一般冲出教室,快速地跑向行政楼,心跳的很快。


担心与紧张,那一瞬间觉得自己快要控制不住自己的心跳了。



到了教导处门口,隔着窗,看到了浑身湿透的段宜恩,白色的校服上血迹斑斑,好看的脸上也让人心疼不已,嘴角和眼角淤青带血,额头还在流血,被他用纸巾捂住了。


王嘉尔感觉自己像是被人掐住了喉咙般,喘不过气,难受,痛苦。


想要闯进去时,看到段宜恩制止的眼神,才停下脚。


不一会,教导主任便让他们去处理伤口。段宜恩一走出来,王嘉尔立马上前扶住他。


想破口大骂,怎么这么蠢,打不过就跑啊,烂人,打个架都不会。


可到嘴的怨气,在他看到段宜恩受伤的模样时,一句话也说不出来。





王嘉尔拿着酒精和棉签,小心翼翼地帮他擦拭着伤口,每次碰到伤口时,段宜恩身子轻轻的颤抖和紧锁着眉头,都让王嘉尔心如刀割。


他不想去了解自己为什么这么难受,他只是不想看到段宜恩受伤。



“知道痛了?”王嘉尔拿出绷带在段宜恩受伤的额头上缠了几圈,心情沉闷的嘲讽道,“打架时怎么不知道痛字怎么写!”


段宜恩勉强的一笑,扯到嘴角的伤口,又痛苦的皱了皱眉头。


“衣服脱了,我看看。”王嘉尔拿起药油,指了指段宜恩的后背。


即使不脱下来,都能透过湿透的衬衫看出受伤的痕迹。


段宜恩乖顺地脱掉衣服,背过身子,让王嘉尔看自己身上的伤。


多处淤青,看上去简直像是经历了一场“死里逃生”。


王嘉尔颤抖着手,轻轻碰了一下段宜恩肩膀上的淤痕,后者嘶痛一声。


为什么打架,前桌好像说那些人不知道说了什么激怒了段宜恩。可是从小到大段宜恩都不会打架,从不跟别人计较,可是这次为什么动手了。是触碰到了底线?


可段宜恩的底线是什么?名字?前桌说提到了一个人,是谁?这么值得你去做?


啪嗒一声,眼泪不受控制的低落下来。


段宜恩正沉闷着不出声,突然感受到后背有温热的水滴,有些不解的转过身。


正帮自己擦药的王嘉尔,已泪流满面。


“你…怎么…哭了?”很艰难的说出一句话。


王嘉尔摇摇头,继续帮段宜恩擦药。后者只是盯着王嘉尔的眼睛不动。


待整理好,王嘉尔便收拾好东西,准备回家。


段宜恩看对方没有要搭理自己的意思,连忙跟了上去。


回家的那条小路,两边都是茂密的大树,经过雨水的洗礼,显得更加翠绿。


大雨已经停止了,可天空还是飘着细雨。


王嘉尔撑着伞,慢慢地走着,一步一步绕过地上的水坑。他知道段宜恩就跟在身后,可是他没有勇气回头。


他突然害怕了,他不敢想象平日里总与自己作对的段宜恩离开。

他不得不承认自己嫉妒了,让段宜恩为她动手的人,肯定长得特别好看吧,肯定比自己对他好吧,肯定比自己…


想再多又有什么用,他们之间本来就是没有关系,除了发小关系,除了同学关系,他们就没有任何的联系了。


王嘉尔突然停下了脚步,他好奇段宜恩心中的人是谁。他想知道。


“段宜恩。”


沙哑的声音,让段宜恩愣神,随即跑上前,站在了一旁。


“我在。”


王嘉尔红着眼睛看着又一次被雨水打湿的段宜恩,连忙将伞移了过去。责怪道,“明知道下雨,不会撑伞啊!”


“我没带伞。”段宜恩低着头,委屈地解释道。


“那你不会走过来跟我一起撑吗?”


段宜恩看了一眼王嘉尔皱着眉的样子,又委屈地说道,“你生我气了。”


“对,我生气,我不知道你为什么要打架,让自己伤成这副模样,我不知道一个冷静的段宜恩,听到一个人名字后,竟然会失心疯,我讨厌你啊,我最不喜欢你了。”王嘉尔不满的吼了出来。


“可是我难受,看到你这样我很难受,只有我能欺负段宜恩,只有我能打你,骂你,那些人凭什么碰你。我嫉妒那个人,她的名字能让你破除冷静…我嫉妒她…”


王嘉尔低着头,手刻意的挡住了双眼,不想在段宜恩面前表现出自己的不堪。不想让他知道,自己竟然不知不觉地喜欢上了他。


可又有什么办法呢,他就是喜欢上了。


段宜恩还处于一脸错愕状态,回过神来,看到王嘉尔梨花带雨的模样,瞬间觉得天都晴朗了。


抓住王嘉尔慌乱地擦眼泪的双手,迫使他抬头看着自己。


王嘉尔别扭的想要别过脸,可是被段宜恩给捏住了,看到对方脸上展现出来的笑容,心里总觉得空荡荡的。


“别碰我…”


“所以你在吃醋吗?”段宜恩的想笑,可是嘴角的伤限制了他的动作,笑起来特别的诡异。“真是可爱。连自己的醋都吃。”


本来还在悲伤中的王嘉尔,听到段宜恩的话,惊讶地瞪大了双眼,大脑正在消化对方的话时,一个试探性的亲吻落在了嘴唇上,这下,就算是反射弧长的人也该明白这是什么意思了。


段宜恩看对方没有要推开的意思,反倒是抓着自己衣角的手越来越用力,心里乐开了花。更是主动进攻,舌头灵活地闯入对方的领域,放肆在搅动,嘴角扯动了伤口,这点疼痛完全比不上心里的甜蜜。


在王嘉尔快要呼吸不畅的时候,才不舍的放开。


此时此刻,王嘉尔的脸已经分不清是呼吸不顺而红了脸还是害羞而脸红。“一…一股药味…”


段宜恩笑了一下,又痛捂着嘴角。


两人都气喘吁吁的。冷静片刻后,段宜恩一脸认真的看着王嘉尔。


“我是真的喜欢你。嘉嘉。”

“哦…”


王嘉尔脸红地甩开段宜恩的手,自己走了。段宜恩紧随身后。


“哦是什么意思?”

“就是我知道了。”


段宜恩笑呵呵地靠上去,手刚搭上王嘉尔的肩膀就被拍开了,“不是不生气了?”


“看到你这样子,我就是气,为什么跟人打架?”

“他们说你丑!”

“该打!”王嘉尔点了点头,“别忽悠我,说实话!”

“他们想追你…”

“没点正经…”

“他们…”

……


两人肩并肩地走着,两只手撞着撞着便成了十指紧扣,一边说一边笑。


段宜恩始终没有说出自己为什么跟人打架,但他觉得这场架值了。


——THE END?——

放心…有个番外会解释打架的原因的…

评论(25)
热度(23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嘉恩li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