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恩lin

拖延症的渣渣
有被屏蔽的文直接转🧣看吧,同名微博账号。

【宜嘉】等你回头 (一)

校园小生活
学霸嘎与中等生团

01
段宜恩第一次见到王嘉尔是在新学校里。

随着做生意的父母一起迁移,来到这座南方的小城市,热热闹闹的南方,即便是冬天也不见得寒冷两字。
父母工作忙,很少时间去照顾年幼的段宜恩,很小就开始学会独立,但也因此造成他性格上的孤僻,不善于交际。

“今天我们班新来了一个同学”老师站在讲台上看了看身旁的段宜恩,“简单的做个自我介绍吧!”
“大家好,我是段宜恩,很…很高兴认识你们。”段宜恩的脸上没有太多的表情。

一旁的老师深深感叹新来的同学会是一个小问题,于是将他放在班里最活跃的王嘉尔旁边,就是希望能让他融入班集体。

王嘉尔这个自来熟,一看到段宜恩就开始讲个不停,让初来乍到的段宜恩不知所措,他脑海浮出的是,这个人怎么这么多问题。

一整天相处下来,段宜恩简直是被王嘉尔洗脑了,他觉得自己可能疯了,无奈他不想回答时,就会对上那泛着光的大眼睛,眨巴眨巴的样子,可爱极了。

如果你遇上一个这么可爱的人,我想你不会忍心拒绝。
这是段宜恩的见到他的想法。

02
“嘿!好巧啊!”王嘉尔背着黑色的双肩包,开心的拍了一下熟悉的背影。

被突如其来的声音吓到的段宜恩,内心想着开口骂人,转头看到这圆润的小脸带着小括号的微笑,笑的好美。
这是第二次见到他的想法。

“哈喽?”王嘉尔看眼前的人没有回应他,于是不停地挥着小手,“在吗?”

段宜恩回过神,尴尬的点点头。

“为什么你都不怎么说话的?”一个好奇宝宝

“对不起…”段宜恩微微低着头

“为什么要说对不起?”大眼睛里满满的疑惑

段宜恩摇摇头,他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说对不起。

“你家也在这吗?”王嘉尔与他并肩走,摇头晃脑的样子,心空。

“呃…嗯…”依旧话很少,却少了一丝尴尬。

“我家也在这啊!”王嘉尔开心的笑着,“我们家隔壁最近新搬来邻居,本来我昨天想去看的。但是妈妈不让我出去,因为我作业没写完…”

段宜恩很认真的听着他讲,看着他脸上的表情,一时兴奋一时郁闷,嘟嘴的样子,也好可爱。

如果是个女孩子的话,我…,段宜恩猛地摇摇头,心内暗暗自嘲什么想法,真是吓死人。

03
坐在王嘉尔的房间里,段宜恩很是无奈,第一天认识,就把自己带回家,实在是不懂这小孩的想法。
不过看到王嘉尔的妈妈,段宜恩也明白为什么王嘉尔这么活跃了。王妈妈很热情,也很欢迎他的到来。

“吃蛋糕吗?”
王嘉尔开心的端着两个蛋糕进门,兴奋的样子让段宜恩嘴角上扬,王嘉尔惊呼着终于见到笑容了。

段宜恩也配合他,露出自己的小虎牙。

“真好看。”

段宜恩微红着脸,抿嘴不语,心内却暗暗说着以后都笑给你看。

“吃蛋糕吧。芝士蛋糕,我最喜欢的。”说完便将蛋糕推到段宜恩面前,“很好吃的。”

段宜恩半信半疑的拿起叉子,小小的勾了一块,放进嘴里,芝士融化在口,却甜入心里。

第一次,有人能让段宜恩笑出眼泪,吃完蛋糕的两人在房间里玩疯了,段宜恩本想安静的陪他看看电视就回去,可是他错了,他忘了自己不忍心拒绝眼前可爱的男孩。

天色渐渐暗下去,段宜恩的父母也回来了,正当两人玩累了躺在床上休息时,楼下传来自己父母的声音。

原来是自己的父母回到家后发现自己不在,出门找时恰好碰王妈妈出门倒垃圾,说了一声。

段宜恩被带回自己的家,也因为两个小孩,两家父母也开始熟络起来。

段爸爸和段妈妈出差不在家,总会把段宜恩送到王嘉尔家里住,两人也是闹腾。

看着自己孩子的变化,段爸爸和段妈妈也是欣慰,王妈妈也把段宜恩当自己的孩子一样照顾。

 

 

04
一回生两回熟。

班里的同学都知道段宜恩只跟王嘉尔闹腾,两个小孩也惹事,当然是只有王嘉尔不停地惹事,段宜恩不停地包庇。

这天,王嘉尔因为闹腾把教室的桌子弄倒,不小心磕到同学的手臂,好在只是小破皮。

碍于王嘉尔一直这么闹腾,老师迫于无奈还是把家长叫来了。
王妈妈一来就想着训教一下王嘉尔,结果段宜恩中途跑出来说是自己的错。几人在办公室瞎吵了一番。

王妈妈领着两个小朋友回家。

“说!错在哪?”王妈妈拍拍桌子,生气的问着跪在毛毯上双手抓着耳朵的王嘉尔。

“错在不应该在教室里闹…”王嘉尔嘟嚷着回答

“还有呢?”

“没有了。”

“你个小子…”王妈妈作势玩起来打这小孩。

段宜恩见状立马护着他,被段宜恩的一举动,王妈妈也没了怒气。

“你再这么护着他,他要上天了”

段宜恩没说话,迎上王嘉尔那水汪汪的大眼睛。

如果有人说段宜恩不懂得爱的话,那你肯定没见过他停留在王嘉尔身上的眼神。

05
从小学就一直在一起打闹的两人,已经步入初中。
两人不同班,却总能在王嘉尔的班里看到段宜恩的身影。

有王嘉尔的地方就有段宜恩。

初中的两人都长开了,段宜恩总被女生说是美颜盛世,王嘉尔却被男生调侃为美女子。

王嘉尔活泼开朗的性格很受欢迎,女生也很是喜欢他,而段宜恩不用过多的言语,一个动作一个笑容就足以让人倾心。

“嘉尔,你跟段宜恩那么熟,你帮我把这个给他吧。”女生红着脸,鼓足勇气,让王嘉尔帮自己递情书。

“你自己给他不是更好吗?”王嘉尔纳闷了,这已经不知道第几个了…凡送到段宜恩那的女生都给回绝了,连一个不字都没有,转头就走了。

“你也知道他…”
女生有些着急了,眼里打转着泪水,王嘉尔最受不女生这副样子,也只好应声收下。

放学,依旧不变的在教室门口等王嘉尔的段宜恩,看到人出来了,脸上才挂着笑容,两人并肩的走回家。

“呐,给你的。”王嘉尔从书包里拿出一封粉色的信封,笑着递给段宜恩。

“怎么?你也暗恋我啊!还写情书给我?直接表白就好了,我答应你就是了。”段宜恩打趣的看着他,心里却紧张的不行。

“你别自恋了,是隔壁班的女生托我给你的。”王嘉尔飘忽不定的眼神,下意识的躲开眼前那炙热的眼神。

“好了,以后别给我递这些了。”段宜恩将信封扔到垃圾桶,有些不满的说着。

王嘉尔摆摆手,做了个鬼脸,就灰溜的跑回家。

段宜恩看着那背影,嘴角的笑意让他意识到自己心里有些小晃动。




未完待续……


小小的故事,小小的心。

有人说陪伴的故事很动心,也有人说陪伴之时动心的最后,会化为痛。

于你于他,何谓风雨交加,最后站在身旁的始终是心中的那个他

评论
热度(20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嘉恩li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