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恩lin

拖延症的渣渣
有被屏蔽的文直接转🧣看吧,同名微博账号。

【宜嘉】等你回头(四)完

没看错

这是完结篇了…

16

“最近快高考了,收点心吧。”王爸爸坐在沙发上,看着对着手机乐的王嘉尔,语重心长道。

“相信你儿子的实力,好吗?”王嘉尔继续回复着信息,眼睛没有离开过手机。

“真是不知道怎么说你好。”王爸爸也放弃了。

王妈从厨房里端出水果,“嘎嘎,别玩了,吃点水果先。”

“最近宜恩都没来我们家了啊。”王妈咬着苹果,好奇的看着正在玩手机的王嘉尔。

“嗯…可能是…有事吧。”王嘉尔不自觉的的伸手抓了抓耳朵。

“吵架了?”

“没有。”王嘉尔将手机放进口袋,伸手拿起一个橘子,“我们有什么好吵的,都认识这么久了。”

“说的你们认识久了就不会吵架一样。”王爸爸也跟着一起说了起来。

王嘉尔也是无奈了,段宜恩只是一个星期没出现在自己家而已,自己的父母还着担心过自己的儿子…

17

一直到高考结束,段宜恩至始至终都没来找过王嘉尔,就这样,在炎热的夏天结束了残酷的高考。

噔噔,段宜恩拿起手机,滑开屏幕,看着信息发呆,“段宜恩,出来玩吧。”

“好啊。”许久,才回了两个字。 “也许是我最后一次陪你了。”段宜恩看着手机,无奈地笑着。

高考结束后回家就看到这封躺在桌子上的录取通知书,拿起通知书,不用想都知道是自己父亲主张的。

“留学很好啊。”段爸爸放下手中的书,伸手轻轻扶正挂在鼻梁骨的眼镜。

“我不想去。”

“给我一个让你留下的理由。”

段宜恩绝望了,留下的理由,王嘉尔?不,已经不是属于我的了,没有必要了…不是吗?

“我知道了。” 段爸爸看着段宜恩失落的样子,无奈地摇摇头,我自己的儿子我还不懂吗?有喜欢的人都不愿跟父母说,真不知道是哪家闺女把我孩子伤的这么深。

18

“最近在干什么呢?叫你出来玩都不出来。 ”王嘉尔兴奋的吃着冰冷的雪糕。

“没有。”段宜恩摇摇头,“你…呃…那个…你女朋友呢?”

“分了。” 段宜恩惊讶地抬起头,想看看王嘉尔的表情,但是被他前额的头发遮挡住了,他看不到他的表情,也猜不到他的心情。

“没关系,我陪你。”段宜恩微笑的戳着雪糕。

“好像我每次分手时你都会说这句话呢。”王嘉尔笑的看着他,脸上的小括号绽放出的温柔,让段宜恩有些不止所错。

怕,他怕被王嘉尔知道自己的心思,也怕,王嘉尔离他而去。可是,又能怎样?

“啊,我们是好朋友啊!你失恋我肯定会陪着你的!”段宜恩用笑容来掩饰内心的不安。

“是啊。我们是好朋友啊。”王嘉尔脸上依旧挂着笑容,心里却落空的很。

两人都不去看彼此,安静的剩下音乐在空气中回响。

“Mark,我们认识这么久了,从来没听说过你说你有喜欢的人。”王嘉尔眨巴着大眼睛,一脸微笑的看着他,“跟我说说呗,你喜欢的人。”

“我喜欢的人…”是你啊。段宜恩微微一笑。

“对啊。说说是什么类型的?”

“类型?大眼睛,长得可爱,有点点性感?”段宜恩害羞的耳根发烫。

“哦~我看看有没有认识的女生?”王嘉尔又摆出他的小括号,这让段宜恩看的刺眼。

段宜恩所有的心情都没了,“我还有事,先走了。”猛地站起身来,王嘉尔还想说什么,段宜恩已经大步的跨出门口…

“生什么气,我才有委屈…明明…”王嘉尔独自自认为坐在椅子上,念念有词,心里满满的委屈。

19

“靠,有病吧。”王嘉尔愤怒的将手机一扔,整个人陷入柔软的大床。

电话不接,短信不回,去家里找也没人开门,王嘉尔这些天自己待在家都快发霉了,每天被自己的母亲不停的念叨。

“原来想念一个人是如此的痛苦,明明近在咫尺,却如同隔着山河般遥远。”

“不行,我要再去他们家门口蹲着。见不到,我就不回来了!”王嘉尔猛地一翻身,立马跑出门。

“你去哪啊?”王妈刚收拾好家务就看到王嘉尔一副兴冲冲的模样。

“找段宜恩啊!”

“找他干嘛?”

“表白”

“那你加油。”
王妈妈一说完就觉得不对劲,表白?!
“哎,嘎嘎…”还想问是不是自己听错了什么,然而人已经在走远了。

王嘉尔现在满身怒气,心里默默念着要是见到他肯定上前打他一拳!

可是当他见到段宜恩时,再大的怒气都化为泡影。

“段宜恩!”刚想发怒,就看到段宜恩两眼无神的看着自己,整个憔悴的模样,让王嘉尔有些心疼。

“你,来干什么?”
段宜恩看了一眼忧心忡忡的王嘉尔,提着自己的刚买的食物走了进门。

王嘉尔连忙跟进去。

“你这一个星期都在干什么啊?”

“没干什么。”连回答都是冷冷的语气。

“买的都是什么东西?泡面?你别告诉我你这些天都在吃泡面?”

“跟你有关系吗?”

“段宜恩,你什么意思?”

“字面意思。”

“你闹够了没?”

“我跟你闹什么了?认识你这么多年,我跟你闹过脾气了吗?你每次说什么我都答应你什么?我拒绝过你多少次?王嘉尔,为什么我要去承受那么多?你跟你女朋友们好好约会不行吗?非要带上我,你考虑过我的心情吗?你知不知道我看着自己喜欢的人跟别人手牵手,一脸甜蜜,我心里有多痛?我不知道你是有多迟钝?连你女朋友都知道我对你的心思,而你,是真的不知道还是假装不知道。”

王嘉尔有些惊讶的看着他,原来自己才是最伤人的那个。静静的站在原地,他不敢往前一步,伤到的是这个一直以来最疼爱自己的人。

“你走吧。我话都说的这么明白了,朋友也做不成了,我也不求你接受我,但请你离开我的世界。”
段宜恩不敢去看王嘉尔的表情,背对着他好像能让自己更有勇气的说出自己的心声。

王嘉尔这个人仍处于一种惊愕状态,漫无目的的转身离开。

我们之前就由我来斩断吧。

“嘎嘎,你刚说你去干什么啦?”王妈妈看到王嘉尔失魂落魄的样子,担忧的询问他。

“嘎嘎?”
没有回答声,静静地走回自己的房间。

这孩子怎么一时兴奋一时失落?

20

王嘉尔连续两天都把自己锁在房间,茶饭不思的样子,硬是被王妈妈逼着吃东西。

知道王嘉尔之前是去找段宜恩,王妈妈也秉着好奇心去找段宜恩了。

其实不用王嘉尔讲,王妈妈也能猜出个七七八八,做母亲的哪会不知道自己的孩子在想些什么。

“阿姨,你怎么…”段宜恩一开门就看到王妈妈现在门口。

“宜恩,阿姨有事想跟你商量一下,你…”

“进来坐吧。”

段宜恩急匆匆的跑去厨房倒水,放在桌子上,“阿姨,找我什么事?”

“宜恩,你最近有好好吃饭吗?看你的样子,好憔悴。”

“我,没事。”段宜恩尴尬的顺顺头发,扯出一个笑容,想让自己看起来没那么遭。

“嘎嘎前几天来找你了?”

段宜恩轻轻地点了点头,一脸心虚的样子。

王妈妈微笑的看着他,“我就知道。”
“嘎嘎这几天情绪都很低落,饭也不吃就呆在房间。”

“对不起,是我不好。”

“不关你事,我也没有怪罪你的意思,从小你就特别护他,我怎么会不知道呢?从你看嘎嘎的眼神,我就知道了。”

段宜恩是个聪明的人,他怎么会不知道王妈妈说的是什么意思。

“对不起,我是喜欢他,我知道这让你们觉得恶心,我后天就会去美国了,以后都不会再见到他的,我不会打扰他的生活,所以…”

“你在说什么?去美国?嘎嘎知道吗?”

“不知道,我没告诉他,之前跟他吵架了以后,就没用勇气见他了。”

王妈妈也不说,这两个小孩太折腾了,她不是老古董,也明白只要是孩子喜欢的,她也阻挡不来。

“你这样不吭一声走,他会哭的。”王妈妈留下这句话就回家了。

段宜恩无力的倒在沙发上,看着天花板,他唯一能做的是离开而已。

王嘉尔依旧躲在房间里,这两天他想明白了,是自己懦弱,不敢去承认。

“嘎嘎,跟妈妈聊聊吧。”

王妈妈走进房间,看看床上的小圆球,走过去拍拍他。

王嘉尔掀开被子,坐直身来,红肿的眼睛看着自己的妈妈,情绪有些不受控制。

“不准哭啊!从小就是个哭包。”

“妈,我…”

“我知道你想说什么,想说段宜恩的事吗?”
王嘉尔惊讶的看着王妈妈,“我今天过去找他了。”

“你找他干什么?”

“他跟我说你们的事,你妈我不是老古董。他后天要去美国了。”

“什么?”

不顾王妈妈的话,连忙起身,冲出门。

“呀,你这副样子要去吓人吗?”硬是被王妈妈拉回房间,“他后天才走,你现在给我好好洗漱一番,好好休息,明天再去。”

无论王嘉尔怎么着急都被王妈妈拉回房间,甚至扔到浴室里去。

第二天,王嘉尔就顶着黑眼圈跑到段宜恩家门口等。电话狂打。

“你在哪?”王嘉尔哑着嗓子问。

“有什么事吗?”

“有,很重要的事。”

“那就在电话说吧。”

“你要去美国了?为什么?你都不告诉我一声。”

“有什么好说的?反正再也不见了。”

“段宜恩,你一定要这样子吗?把一切撇的一干二净?你问过我意见了吗?”

“什么意见?”

“你这么了解我,你知道我真正的想法吗?我喜欢你,段宜恩,我喜欢你,一直都喜欢。可能是很早很早以前就喜欢了,也许是我们第一次见面的时候,也许是在摩天轮上升的时候,也许是你故意远离我的时候,但是我确定,我喜欢的人是你,段宜恩。”

面对王嘉尔突如其来的表白,段宜恩显得有些受宠若惊,此时此刻他觉得上天在跟他开玩笑。

“你开门吧,我想见你。”王嘉尔说完,已经开始哽咽,泪水哗啦哗啦流下,顺着脸颊,滴落在地上。

许久,才从手机那头传来低沉的声音,“往后看,我在你身后,一直等你回头。”

王嘉尔慌乱的转过身,看到一脸微笑的段宜恩,心里所有的情绪都不受控制。

当绷紧的神经线被温柔的视线触碰时,所有的酸楚都一涌而出。

段宜恩抱紧在自己怀中泣不成声的小哭包,心里的像是松了一口气,他似乎明白王妈妈的意思了。

“不要哭了。”
段宜恩有些心疼的看着他,轻轻擦拭脸上的泪水。

“不要丢下我…”
王嘉尔就像个小孩子一样,用自己的方式告诉对方自己的想法。

“我舍得才行啊。”

“那你还喜欢吗?”哭过的眼睛,水汪汪的看着段宜恩,期待着答案。

“不喜欢了。”一听到这几个字,王嘉尔气的转身就走,段宜恩立马上前抱住他,“我还没说完呢。我爱你,王嘉尔。”

六月的清晨,太阳还没高高挂起,清冷的街道,微风徐徐,依旧不减的燥热。
两个少年,站在路上,互诉心肠,脸上的笑容洋溢着幸福。
唇上的一吻,代替了所有的誓言。

当感情摆在面前时,你需要做的不是撇清,而是看清。

THE END...

匆忙的结局。

愿两个少年永远美好。

最近要回归了,新团综一开头就发糖,宜嘉,依旧日常甜过脑洞。。。。

评论
热度(21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嘉恩li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