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恩lin

拖延症的渣渣
有被屏蔽的文直接转🧣看吧,同名微博账号。

【宜嘉】殿下,是我的基友?

☞不出意外的话,是个短篇
☞古穿今的老梗
☞欢脱向?(不管什么向,就是宜嘉爸爸恋爱记)

殿下,是我的基友

(上)

风和日丽的辽阔草原上马群奔腾,原是一副壮士出征的景象,若不是前方一匹显眼的白马正速度逃窜,而白马上的两人拧着眉头驾着马,或许便是一副壮丽的景观。

白马上一白一黑的身影。正是当今的二殿下与王少将。
王少将身着红色禅衣,黑色锦袍,墨黑的长发被紫带束在脑后,佩剑别在腰间,手握着缰绳控制着白马。
而殿下正愁着眉靠坐在王少将胸前,白色长衣被风吹着凌乱,被红带束起的黑发晃动地厉害。

“弓箭手,上,切记活捉!”马群最前头的领头人指着前方喊道。

话落一身穿黑衣的男子备箭拉弓,瞄准了奔跑中的白马,咻一声,只见白马痛苦啼叫一声跪倒在地。

白马上的两人翻滚落地。立马被包围起来。

“殿下可好?”王少将扶起脸色略显苍白的二皇子,担忧地扫视全身,生怕有一处伤口。

二皇子靠着身边的王少将,面无血色地摇摇头,轻启薄唇,冷声道,“无碍。”

“二殿下,王将军,请随末将回宫。”李将军拱手弯腰。

王少将一把搂住体力不支的二皇子,看着怀里的殿下正乏力地撑住身子,怒火攻心,拨出腰间佩剑,指着欲向前靠近的李将军。
“为己之利而对殿下痛下杀手,枉费殿下待你如故。”

“王将军此言差矣,尔等奉命捉拿乱党,有何不对?倒是将军您知错犯错,皇上命我将您一同带入皇宫问罪,还劳烦二殿下与将军随我入宫面圣。”

“荒谬,二皇子何罪之有,试问每日居住府内,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读圣贤书,岂能明了现世混乱。如今却因太子妒忌之心而落下虚无罪名。朝廷叛乱本是太子之意,被皇上识破后,将所有罪责推向二皇子。更是无耻的逼迫二皇子喝下迷药。”

“若是无罪,又何苦如此折腾,早早与末将回宫,岂不是更省事。”李将军嘲讽地看着两人。

二皇子站好身子,拧着眉,手紧紧握住搂在自己腰间的细长手指,虚弱地开口道,“少将,是我累及你。”
“殿下莫说这话,你我从小相识,亲如手足,岂能让殿下蒙受冤屈。”

两眼相望,眼里尽是说不清道不明的温情,从小便是护着彼此,哪能见对方一点委屈。

“请随我入宫,莫要拖延。”

王少将挥动手中的长剑,阻碍了向前的士兵,对着二皇子轻声问道,“殿下可有力气再走几步?我开下一条路,殿下往前冲便可。”
“那你…”二皇子担忧地看着眼里满是决绝的王少将。
“放心,我也会随着殿下走。”

王少将松开二皇子,手持长剑挥向前方,士兵们碍于命令不得伤害殿下与王少将,只得往后退。

王少将一脚踢向最前的士兵,应声倒下,紧接着继续冲破出口,二殿下紧随在身后。

“冲!”王少将大喊一声。

只见二殿下冲破重围,随后王少将身子一跃,踩上士兵肩膀,踏出重围。

“给我追!”

两人费力地往前跑。

突然蓝天渐渐暗淡,电闪雷鸣,吓到了正在追击的士兵们,各个往后退,而一心想要逃脱的二皇子和王少将,两人不顾天变怪异。

轰的一声巨响,一道强光落下,二皇子和王少将顾不及刹住步子,闯入白光内。

霎时间大风刮起,又一声巨响,地上传来震动,所有士兵东倒西歪。待平静下来。天空恢复原有的蓝色,睁眼时,两位“罪犯”已消失了。

人人疑惑着看着怪异的景象,前方仍是辽阔的草原,无任何能挡身之物,更不可能一瞬间离开。

“荒唐!人怎能够凭空消失!”皇上气的拍响桌案。“给朕彻查此事,否则人头落地的便是李将军了。”

二皇子紧紧握住王少将的双手,耳边传来不曾听过的声音,好奇地睁开了眼,顿时被震惊了。

“这是何处?”

王少将闻声立马观望四处,高不可望的建筑物,行走的人身着奇装异服,毛发更是五颜六色,还有会发出哔哔声的怪物,里边还坐着人,怪哉。

“殿下,这怪异的现象怕是那道莫名的白光引来的。”

两人皱着眉看行人投来异样的眼光,一时笑着看着他们,一时摇头晃脑。

正思考着做何打算,突然眼前冒出一个人,扯着笑脸向他们招手。

“嘿,你们好啊。这大热天的还穿着古装,你们是在赶哪个漫展啊?这cosplay玩的可细致了,服装一看就不便宜,你们扮演的是谁啊?”

王少将见来人怪异,一头白发,浅蓝色眼睛,身穿的黑色短衣上映着一张诡异的面孔,下身着蓝色布裤,看着破烂不堪。有些担忧的讲二皇子拦在身后。

“嘿,我跟你们说话呢!”

王少将看他要伸手碰触二皇子,立马拉出半截长剑,抵在胸前,冷眼看着眼前的人。
“放肆,你是何许人也?这又是何处?”

“哟,入戏挺深的。”男生笑了笑,思考着古代的礼仪,拱手说道,“嗯…在下?是在下吧?唉不管了。那个…在下是bambam,此处是时代广场。”

二皇子露出脑袋,看着bambam,“方才您说扣死不累是何物?”

bambam看着两人,有些不解,心里嘀咕着,这两位难道是精神病患者?可看着挺正气的,不会吧,这戏也太过了吧…

“二皇子问你话,你怎能如此无礼!”王少将又再次举起长剑。

bambam瞪着眼睛,慌乱的举起手,“不不不…兄弟冷静啊,你那把剑一看就是真品古董,还是不要见光好。”

三人站在广场上你看我我看你。

“bambam,你在干嘛啊!去那么久!”

三人寻声望去,只见一个金黄色的头发,高个子的男生跑了过来。

王少将下意识的拉开剑鞘,一脸戒备,而身后的二殿下已有些神志不清了,虚弱的靠在王少将身上。

“有谦,我遇到两个人,怪里怪气的。”bambam拉过朋友,小声地说道,“入戏太深了这两个人。”

黄头发的男生眼里闪着精光,笑的像两位陌生人介绍自己,“我是金有谦,请多多指教。”

“遇见就是缘分,告诉一下我们名字呗。”bambam笑嘻嘻地看着他们。

王少将感觉到二殿下的虚弱,皱着眉扶住快要倒地的二殿下,二话不说将人抱了起来。

bambam和金有谦惊呼一声,不由得佩服对方的力气。

“这可有客栈?”
“酒店就有,不过要身份证才能入住。”
“………”

王少将一脸犹豫,似乎在思考着他们的话。

金有谦灵光一现,提议道,“不如住我家!”

王少将仍有犹豫,可是二殿下昏昏欲睡,只能快些寻找住处,让二殿下休息。

“打车去吧。”bambam招手拦的士。

“打车为何物?”王少将怪异的望着两位。

“你跟着就是了。”

王少将担心地跟着上车,抱着二殿下不肯撒手,又好奇,又犹豫。

“此怪物竟如此便利,妙哉妙哉。”二殿下扯着虚弱的声音。

开车的司机一脸看神经病的样子,不由的多用力些踩油门。

一路上都是新鲜物。

直到了房间,看到了床铺,王少将才放下二殿下,还命两人去端盆水,让二殿下擦拭身子。

bambam和金有谦丝毫不介意,很乐意的服务,甚至还做起饭来招待他们。

“我觉得他们可能是穿越了。”bambam小声说道,“你看他们身穿高贵服饰,那把宝剑一看就是真货,还有一口之乎者也,连车什么都没见过。”

“小说看多了吧?”金有谦有些嫌弃地努嘴。

“电梯也没见过,叮的一声,电梯门开的时候,脸都吓青了。”

“等一下要好好拷问一番。”

bambam眼珠子转了几圈,提议道,“要不,我们去偷看一眼,说不定是骗人的?”

两人轻手轻脚地靠近房间,透过门缝往里看。

——TBC——

偷偷出现,偷偷挖个坑,偷偷溜走

高考的小仙女加油!

评论(7)
热度(80)
© 嘉恩li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