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恩lin

拖延症的渣渣
有被屏蔽的文直接转🧣看吧,同名微博账号。

【宜嘉】 等你回头 (二)


学霸嘎&中等生团

♚倘若我能改变,我想成为你爱的人

06

“故事总是美好的,而我的现实却让我措手不及”
段宜恩在那本属于他们两人之间的记事本上写下了自己的忧伤。

初中的我们都不懂得爱字是什么,我们把所谓的脸红心跳称之为喜欢,把念念不忘称之为爱。
而你身边却出现了另一个人。

“宜恩,你想考哪间学校?”王嘉尔刚吃完蛋糕,倒在懒人沙发上,歪着脑袋询问着认真看书的段宜恩,阳光刚好打在他身上,侧脸让他有些心动。

听到声音的段宜恩,微微抬起头,长长的睫毛在空气中扫过阳光下漂浮的微粒,微笑的看着王嘉尔。

“你想去哪呢?”刚过了变声期的段宜恩,声音很好听,低沉的感觉不让人觉得老沉,反倒让人心跳加速。

王嘉尔快速的转过头,他不敢看下去,刚刚的画面已经让他心跳加速了,他无法相信自己会对一个男生感到心动,甚至还是他的好朋友。

“我…我想去一中…”王嘉尔看着地板轻声到,声音小到让段宜恩怀疑自己幻听了。

“为了她?”段宜恩脸上依旧挂着微笑,只是那笑容有些变味。

“还是你懂我,哈哈~我也试试看能不能考的上,你要不要跟我一起去?”王嘉尔眼睛放着光。

段宜恩眼神暗淡,不敢去看他,轻轻点点头,他总是这样,没办法拒绝他。

得到赞同的他立马飞奔上前抱紧着纤瘦的身子。
“我就知道你就好了。”

07

王嘉尔优异的成绩给了他踏进一中迎来了优势,而段宜恩是中等生,考前的努力没让他觉得白费,好不容易挤上一中的队伍。但因为成绩差异,两人的班级也相差甚远。

考进新学校,王嘉尔成功的与他喜欢的女生在一起了,从此以后得二人行就成了三人游。

“我真好奇你们两个怎么做到的形影不离啊?”短发女生,生的漂亮,也很有气质,声音也甜甜的。

王嘉尔搂着段宜恩的肩,一脸得意,“这你就不懂了。我们两个人的关系可是铁打的。”

段宜恩不说话,看着搂着自己的人,笑了笑。温柔的眼神落在他身上,让女生有些慌乱,她知道他们之间她不可能踏入的是什么了。

每次王嘉尔和段宜恩一起回家总能遇到这女生,于是总成了三人一起去玩耍,最后成了两人的约会,一人的悲伤。

每次走在两人身后,段宜恩都想停下脚步不动,转身离开,看着前面的两人,手牵手的样子,让他喘不过气来。

我该怎么做才能让你回头看看我?你被带走了,留我一人在原地,强留着那卑微的承诺。
你说过的会陪我,即便是我们各自有自己的女朋友,也不会放开。

段宜恩开始学着淡出他的视线。

“我想我做不到视而不见”

08

“你最近在忙什么?每次约你出去你都说没空。”
王嘉尔不满的敲着课桌,看着坐在椅子上忙活的段宜恩。

“嗯,有事。所以没去。”轻描淡写的一句话就足以让王嘉尔安静了。

“今天下午去玩吗?她说想去游乐场。”

“不去了。我想回家休息。”

“去吧去吧,跟我一起去吧。”王嘉尔撒娇的黏着段宜恩,班里的同学投来异样的眼光。

段宜恩手忙脚乱的拉开他们之间的距离,自从学会了拒绝他后,总能看到他撒娇的模样。

“好。”段宜恩轻声吐出一个字,让王嘉尔兴奋的跑回自己的教室,走时还不要眨眼说声放学见。

段宜恩无奈的垂下头,你又败给他了。

如约而至的游乐场之行,依旧是两人前一人后。
一进门,兴奋的不是喊着要来游乐场的女生,而是在游乐场蹦来蹦去的王嘉尔。

“好久没看到他这样笑了。”女生走在段宜恩身旁,轻轻说着,像是跟身旁的人解释又像是跟自己说话,而眼神停在了蹦哒的王嘉尔身上。

段宜恩没有回答她,也没有询问原因。

“每次我们两个单独出来,他都是送我回家后,就自己一个人走了,他也不说什么话,跟我一起好安静。我明白了,我真的不能没办法踏进他的生活。”

段宜恩惊讶的看着她,他不知道怎么回答。手却紧张的抓着校服裤边。

“你…没事吧?”这是段宜恩第一次心疼这女生,看着她挂在脸上的泪痕,他害怕了。

“没事,我知道你跟我一样的想法,虽然我看不清他的心,但我知道你在他心中的位置很重要。我尝试过那你跟我做比较,但是我输了。这次出来,我是说一声再见了,我也将转学了。”

“对不起。”

“我接受你的道歉,加油。帮我跟他说一声再见,谢谢了。”女孩挥挥手,自己一人走向相反的方向。

段宜恩不知道自己该怎么做,觉得自己对不起那女孩,即便整件事与他无关,他替王嘉尔道歉,替自己的心道歉…

09

“段宜恩,陪我去…”
兴奋中的王嘉尔转过头却只发现段宜恩一人的身影。

“她走了,让我跟你说一声再见。”

“嗯”王嘉尔没有过多的表情,就这么安静的走在段宜恩身边。

“我会陪着你的。”

“段宜恩,你对我真好。”
王嘉尔扯出一个笑容,却让段宜恩看着心疼。

“我们回去吧。”段宜恩抬手轻揉他的顺发。

“不,我要跟你一起,玩遍游乐场。”

那一天的下午到晚上,王嘉尔和段宜恩两人没有停过的笑声。

明明胆小害怕的王嘉尔,却愿意陪段宜恩一起坐过山车,去鬼屋逃生…

“都玩了一遍,还剩下什么没玩?”王嘉尔抱着段宜恩给他买的杰尼龟玩偶。

“剩下的最后一个,等你以后再来玩吧。”段宜恩望着慢慢转动的摩天轮。

“我想和你一起。”王嘉尔不等段宜恩反应,拉着他往摩天轮的队伍里挤。段宜恩的小虎牙再一次展现…

摩天轮,很古老的传说,跟喜欢的人一起乘坐摩天轮,到达最顶端时亲吻,会幸福一辈子。

“好高…”王嘉尔抱着杰尼龟的手越抓越紧。

“把手给我吧。”

王嘉尔把手伸过去,对面的段宜恩笑容满面的样子,握住的手,让他安心许多。

到了最高处,没有亲吻,只有十指紧扣的双手。
两人都默契的看着窗外。

10

失恋后的王嘉尔,没有伤心,却少了些笑容,手机上还留着那天女孩给他的短信…

“嘉尔,分手吧。没有心的感情是走不下去的。也许你没发现自己的心里装着的是谁,但是我看见了。我想装作不知道,跟你一起。但你的注意力永远在那个人身上。我没有怪你,因为我知道你心里的那个人对你而言,是不可割舍的一部门。勇敢些吧,别逃避自己了。”

不是不懂自己的心,而是害怕自己的看清真相会心痛。

两人恢复了以前的模样,仿佛他们之间从未出现过那位帮他们看清自己心的女生一样。

段宜恩依旧陪着王嘉尔上学,放学,陪着他打球,陪着他疯。

但是唯一变得是藏在两人心中的小秘密。

我愿意陪着你一起糊涂下去,只要你呆在我身边。
                                                          ——段宜恩

我不愿阐明心思,我怕你会离我而去。现在至少你还在我身旁,对我笑着说,我会陪着你。      ——王嘉尔

评论
热度(14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嘉恩li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