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恩lin

拖延症的渣渣
有被屏蔽的文直接转🧣看吧,同名微博账号。

【宜嘉】重生之逃不过的宿命

重生 8

上了几天班,王嘉尔总算是习惯下来了,工作很顺利。

“好了,今天下班聚会,谁都不能走掉,一定要去!”经理站在休息室门口喊话,“谁都不能逃啊。”
“经理请客吗?”一员工打趣道。
“当然。所以不能逃。”
笑嘻嘻的吵闹声。

王嘉尔皱着眉头,心里并不是很想要去这场聚会,总觉得年轻人的想法跟自己不符。

“你不想去?”
“嗯?”王嘉尔看着说话的人。不知什么时候走到自己身后的段宜恩。
段宜恩伸手指了指他的眉心,“眉头紧皱。不过还是去比较好。”
“哦。”王嘉尔点了点头,没有多说什么,略有所思的盯着地板。

段宜恩也不再说话,只是盯着他沉默的侧脸。这些天的相处,王嘉尔虽然没说什么,但从他表情和语气里,也能看得出他慢慢的在接受自己。

下班时,王嘉尔想机溜走,结果刚踏出门口就被经理逮住了。
“去哪呢?”经理抓住王嘉尔的后颈,将人带进休息室里,嚷嚷着,“抓到‘逃犯’一个,等下要重罚。”

几个男生们也闹了起来,“不能放过…”

逃了一次,没成功,就全程被紧盯着。王嘉尔抬头看了看坐在对面的段宜恩,他只是安安静静的吃着饭,并没有参与他们的话题,有时甚至会敷衍的点点头。

经理让人上酒,说每人都要喝点,王嘉尔也顺从的喝了几杯,毕竟是新员工,总是大家所“照顾”的对象。

看王嘉尔喝了三四杯,经理也开始劝阻,“好啦,我们嘉尔也是未成年,还是不要喝太多。”
“同是高中生,段宜恩你就输多了,刚刚倒的一杯还没喝呢。人家嘉尔都喝了几杯了,你也太不够意思了吧。”

王嘉尔看着举着杯子,说话带着些嘲讽的人,他记得这个人平日里也总是有意无意的针对段宜恩。

一人起哄,其他人就开始造作。都吆喝着要段宜恩喝。

半会,主角才举起杯子,豪气的干了一杯,见底的杯子,下一秒又被倒满了。
“再来再来。”

段宜恩看着酒杯溢出的白沫,有些不安的拧着眉毛,一杯酒下肚,脸已潮红,再一杯下肚,酒疯就不远了。

大家都在等着段宜恩举杯,可看到了举杯却不见他喝。
“怎么了?不敢?”又是刚刚起哄的人。

王嘉尔有些不满的看着他,刚来几天,他也是摸清了大家的性格,这杯酒不喝是过不去的了,可段宜恩他酒量很差劲,以前酒会,他都会替他挡酒,每次都喝的醉醺醺的,吐了一身,最后只能由段宜恩搬回家清理。

也许是习惯,看到段宜恩被劝酒,本能的反应,轰的一声,站了起来,直接抢过段宜恩手中的杯子,一饮而尽。

众人一脸的不解,“你怎么替他喝了?”

王嘉尔用手背擦掉嘴角流出来的啤酒,微笑道,“朋友嘛,‘有难同当’嘛。做一回骑士。”

于是,起哄的又转向王嘉尔了。

段宜恩看着跟他们喝成一片的王嘉尔,不由的笑了出声,心想,只要对方是他,似乎男生也无所谓了。

被灌醉的王嘉尔乖巧的趴在桌子上。

“已经醉倒了,谁知道他家在哪?”经理指着醉倒的王嘉尔,看着在场的人频频摇头,最后只好笑道,“那就塞我家睡一晚吧。”

正打算把王嘉尔架起身,段宜恩便伸手扶住了他,盯着经理,淡淡的说道,“经理,还是我送吧,我知道他家在哪。”

感受到段宜恩眼神里的不和善,经理尴尬的笑了笑,缩回了双手,顺了顺衣服,道,“那…你就负责送到家,安全送到家。哈哈。”

“经理,明天我请假一天。”段宜恩对着经理说道。

看着他点了点头,他才背起王嘉尔,别看段宜恩一副瘦弱,力气却出奇的大,能抱起比他较为壮实的王嘉尔。

出了店门,段宜恩叫了辆的士,看着睡着的王嘉尔,无奈道,“王嘉尔,王嘉尔你家住在哪?”
回应他的只是喃喃细语,听不清,又像是在抱怨什么。

无奈之下,报了自己的地址,把人带回自己家。

从下车走进小区,喝醉的王嘉尔并没有酒后大吵大闹的发酒疯,而且安安静静的靠在他的背上。

嘴巴里时不时会嘟嚷几句听不清的话,段宜恩边走边笑。

“王嘉尔,你真的很让我心动。”

费力的背到房间,庆幸的是公寓有电梯,他不用一口气背上十楼。将王嘉尔小心的放倒在床上,甩了甩有些酸痛的胳膊,准备给他打水洗脸时,王嘉尔顿时做了起身,睁大了眼睛。

被他这么一看,段宜恩有些不明觉厉的心虚,“那…那个…你醒啦?我…不知道你家,所以把你…带过来了,你…”

话还没说完,就看到王嘉尔笑了起来。

大眼睛眯成一条缝,嘴角扯出的笑容透着些兴奋。

“我又梦见你了,好想你。”

段宜恩整个人像点了穴一样,呆愣在原地,心扑通扑通的跳着,仿佛下一秒就要突破胸口,跳跃而出。

“你是梦见谁了?我吗?”段宜恩说完,开心的脸上闪过一丝忧伤,莫不是把我当成了别人?

“你啊就是你啊。”王嘉尔并没有说是谁,只是嘟着嘴,有些不满的看着他,紧接着伸出双手,对着段宜恩笑道,“要抱抱,我要抱抱。”

突然的撒娇让段宜恩差点软下腿,二话不说的走上前抱住满身酒气,嘟着嘴撒娇的王嘉尔。

正沉浸在这突如其来的幸福中时,一个不祥的预感在脑海里飘过。

怀里的人突然鼓起嘴,一声作呕,吐在了段宜恩身上,然后笑嘻嘻的倒在了床上,呼呼大睡。

脸上的笑容凝固,最后只好黑着脸去洗澡,最后帮王嘉尔擦了身子,换了套衣服。

最后累的不行,坐在床沿,看着王嘉尔睡着的脸上,微皱着眉,段宜恩伸手轻抚被拧着的眉毛。

刚触碰到,手指就被抓住了,段宜恩僵着不动,看着王嘉尔嘴唇一动一动的张合。

微微倾着身子,想听清他说什么,耳朵靠近时,只听到他低声的喊着,马克马克。

段宜恩有些烦躁的皱着眉,他很想问他口中喊的人是谁。

“宜恩…”

模模糊糊的听到自己的名字,段宜恩惊讶的偏过头,正俯身靠近的身子,忘了坐直,直接碰上了喃喃不停的嘴唇。

柔软的触碰,让他有些失神,跟幻想中的不一样,有点甜,有点软,像果冻。

段宜恩下意识的伸出舌,小心翼翼地勾画着薄唇。沉迷其中,直到听见身下人哼闷的声音,才猛地清醒,慌慌张张的站起身,想逃走,却被死死的拉住了手。

床上的人仍未醒来,只是抓着自己的手,重复着一句,不要走,我很想你。

嫉妒让段宜恩咬牙切齿,可又不忍心看他这般忧伤,也只好爬上去躺着,轻轻抱住,安慰道,“我不走。”

怀里的人不知道是不是听到了自己说的话,竟然微笑的放松手,转而抱住他的腰,在他怀里蹭了蹭,贴的紧紧地,像找到安全地后舒心的入睡了。

段宜恩紧了紧手臂,靠着他的头,睡了过去。

——TBC——

评论(4)
热度(67)
© 嘉恩li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