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恩lin

拖延症的渣渣
有被屏蔽的文直接转🧣看吧,同名微博账号。

【宜嘉】重生之逃不过的宿命

重生 10

平行时空下,另一个世界又会如何。

“医生,他没事吧?”
“还好送过来及时,要不然失血过多那就不好说了,还有,年纪轻轻有什么想不开的,要多加劝导…”

朦胧中听到有人在对话,床上躺着的人脸色苍白,艰难的睁开眼,视线模糊不清,只看见有人在说话,那人注意到自己的视线,回过头瞟了一眼。

嘉嘉…是你吗?

发现自己想喊出声,却半点力气都没有,看着王嘉尔的身影越走越远,眼泪不争气的夺眶而出,很想念。

“段宜恩,你醒了?”头顶传来的冷漠声。
段宜恩定了定神,终于看清了眼前的人,是朴珍荣而不是他的王嘉尔,别过脸,不愿理会眼前的人。

朴珍荣哼哧一声,不满的看着他,冷漠的说道,“想用死来抵罪吗?我告诉你这是不可能的,他到现在还昏迷不醒,而你想这么跟着走,呵,不可能!你他妈就该愧疚一辈子!带着罪恶过你的余生。只要王嘉尔醒来了,我就带他离开,拜托你请远离他。”

整个病房安静的可怕,床上躺着的段宜恩,一动不动,仿佛就像灵魂被抽走一样,两眼无神,许久才开口道,虚弱无力的声音。
“你说得对,我就该愧疚一辈子,从认识到相爱,从未给过他任何保障,甚至最后还给他的人生抹黑。”

看着这样的段宜恩,朴珍荣不免皱了皱眉头,自己的语气是重了些,毕竟他是看着他们两个一路走来有多不容易。

情感上,一个粘人撒娇,一个溺爱入骨。
生活上,一个能说会道,一个不善言辞。

真是互补的性格,小话唠和大安静。

朴珍荣无奈地叹气道,“抱歉,我语气是重了点,嘉嘉若是醒来也不愿见你这模样。”

段宜恩没说话,只是偏着头抿着嘴。

“这件事情,你通知了他父母吗?”朴珍荣冷静地说道。

床上的人身子明显一震,半晌才弱弱的开口道,“不敢。”
“他为了你牺牲了所有,你一句不敢?那你当初哪来的勇气去应那门婚事,甚至哪来的勇气去做那些肮脏的事?你真以为他什么都不知道?”

段宜恩不可置信地瞪大双眼,下一秒又像漏了气的气球,整个人缩回被子里。心想该来的还是要来的。

“你应该挺好奇我怎么会知道的吧。”朴珍荣从随身包里掏出一本笔记本,低声道,“可能你连他有写日记的习惯都不知道吧。”

朴珍荣将本子放在病床旁的立柜上,不明深意地看了一眼段宜恩脸上的迟疑,“不要再做傻事了,你知道他所做的只是希望你明白一件事,收手吧。”说完,头也不回的走了。

段宜恩没有出声,只是盯着桌子上那本黑色的笔记本。颤抖着手拿过本子,硬是深呼吸几下才打开本子。

这本的时间还是两个月前开篇的,一开始只是杂碎的事情,但段宜恩看的很认真,深怕看漏一个标点符号,这种感觉就像是王嘉尔在自己面前说话。

直到看到一个月前的日记时,他开始紧张了,翻着纸张的手指都在颤抖。

“今天公司的经理打电话给我,不,应该是前任经理了吧,找他找不到,所以才打到我这的吧。当他说起最近公司账务变化时,他说了一句让我帮忙给个机会。当我问及原因时,却畏畏缩缩的不好回答,再三逼问,才说到因为发现公司账务出现问题,前去质问时,被总裁一口否决后罢职。所以到底出了什么问题?”

段宜恩皱着眉头,翻开另一面。

“趁他出差时,去了趟公司,突如其来的资金涌入,开始明白为什么在公司上了轨道后他会劝我休息了,原来背地里帮黑帮洗钱,从没想到会是这样,何时变得如此不堪?在我以为这一切成功都是我们的努力时,给我的答案是这看似完美的水果篮里看不见的一面全是虫子啃食后的溃烂。失望。”

一页一页的翻下,是忏悔,是愧疚。

他一直都知道的,所有的事,包括自己为了急功近利而走的险路,打着为了两人生活的旗号,他甚至说到,就算自己结婚,也不会怪罪自己,为什么,你的爱能宽容到让人窒息。

段宜恩合上本子,脸上挂着的眼泪,本子上清秀的字,让他喘不过气来,沉甸甸的爱。

本子滑落在地面上,从里面掉出一张折叠着的信封,费力的弯下腰,捡起那封写着“Marky”的红色信封。

脑海闪过王嘉尔靠在自己胸膛笑着喊,“Marky.”

小心翼翼的拆开信封,沉重的心一下被提起,心里的苦涩,不自觉的吞咽,甚至没有勇气打开那张薄薄的白纸,隐约感受到用力书写让纸变得凹凸不平。

[当你看到这封信时,想必是珍荣已经把我的日记本拿给你了吧。对不起,以这种方式离开,谢谢你,这些年来的陪伴,和你一起真的很幸福。
半年前那件事,我一直以为已经结束了,没想到你自己一个人抗下了,为什么你不告诉我,是因为我,你才被迫做这些事,这是犯法的啊!如果不是我,不是我惹怒了李老大,是不是就不会有今天的一切,果然,这一切都是因我而起,我的存在成了他们逼迫你的筹码,那这一切就由我来结束吧。
对不起,请替我照顾好我的父母。结婚那事我不怪你,我知道你从没有对不起我。
段宜恩,我爱你,但是如果有来生,我希望不要再遇见你,可我依然爱你。]

整个病房只剩段宜恩一人无助的哭泣,伸手抹掉眼泪,挣扎着下床,太突然的动作,原本无力的腿更是支撑不住身体,砰的一声,摔倒在地上,左手输液器的针头脱落,被针头扎破血管的手在流血,恢复点力气后,扶着墙壁出去,他只是迫切的想要看他一眼。

“疯了吗?那人,手在流血啊!”
“赶紧喊护士啊!”

站在走道两边的患者看到这脸色惨白的人,一跌一撞的走着,另一只手还流着血,任谁都会怀疑出了什么事。

闻声赶来的护士连忙上前阻止他,“先生,请冷静一点。”说话的护士一边拦住段宜恩,一边示意同事帮忙,两人将他拦住,想往病房送时,段宜恩挣扎开了。

“放手。”用尽力气喊了一声,愣是把两位护士给吓到了,只听见他弱小的乞求声,“就让我看他一眼。”

段宜恩拖着疲惫的身躯往前走,走廊的尽头,那间房,躺着自己最爱的人。

护士两人,一人扶着段宜恩,一人去推医药车,到重症病房时,他也只能隔着玻璃隔着门看,那安静的王嘉尔,真让他不习惯。

“我错了,你回来好不好?”段宜恩伸手摸上门,隔着玻璃描绘着他的脸,不断的重复着这句话。

护士趁他垂下双手时替他包扎好手在几个护士强硬的态度下,把人赶回了病房。

刚坐到床上,林在范风风火火的冲了进来,看到段宜恩这般憔悴,很是担心。

“我都听说了,你何必呢,以死来证明你的爱?万一他醒了呢?万一…”
“医生说醒来的几率只有百分之十,求生意识低,他不想见我,决心要离开,我必须去找他。”

林在范看着他发红的眼睛,又不忍心再说下去,一想到还有重要的事,不禁严肃起来。

“但是有一件事我一定要告诉你,你必须做好准备,李老大被查了,警察现在四处搜刮消息,帮他洗白的那几家公司都被查封了。”

“李老大被抓了?”段宜恩总算是有些注意力了。
林在范叹了一口气,严肃道,“嗯,估计是翻不了身了,找到了最致命的证据。也不知道是谁会这么大胆的揭发,这不得被李老大的手下追杀。”
段宜恩也沉默地点了点头,突然想起信封里王嘉尔提到的事,没说清楚是什么,不由得紧张起来,“我也许知道是谁举报的。”

“谁?”
“嘉嘉。”看到林在范惊讶的伸了伸脖子,他点了点头,从一旁拿起那张王嘉尔写的信,“他只是说会解决。”

“他怎么做到的?能一下掰倒整个李家?”林在范袒露出的震惊,不由得觉得毛骨悚然,“你公司还没被查,不会是…他一个人,抗下了?”
段宜恩也被他的话吓到了,他不是不相信而是知道这就是事实而感到痛心。

“当初到底是怎么惹上李老大?”林在范有些疑惑的看着他,实在是想不出搭不上边的事,怎么就突然深陷泥潭了?
“你记得有一年嘉嘉发高烧整整在医院住了一个星期吗?”
林在范隐约记得有一次来看他们时,王嘉尔确实是卧病在床,那时候还以为是某人不节制引起的高烧呢。

那天,公司开庆功宴,正逢李老大庆生,同订了一个酒店,两个宴会厅,公司庆功宴在二层举办,李老大的庆生是在三层举办。
那时王嘉尔正加班,晚了些时间到会场,因为秘书发错信息,王嘉尔走错了会场,推门而入时里面乌烟瘴气的场景愣是把王嘉尔给吓到了,左侧的男女赤(?)裸着身子,上演的激情戏码,右侧烟雾缭绕,几个人靠在一起精神涣散,桌子上有着白色的粉末。王嘉尔想要逃跑,可前脚刚迈出,就被人脱了进门。

“哟,新来的小兔子,跟哥们玩会啊,这么急着走。”带头的抓人的一位大叔一脸笑嘻嘻。
李老大坐在中间,欣赏着手下的激情表演,回过头看到王嘉尔,颇有兴致的看着他。

另一边段宜恩正急着找人,电话也打不通,明明刚刚已经说到了酒店门口,可半个小时了,人也不见。急忙下秘书告知通知错了,几人连忙赶去三楼。

段宜恩打开门时,整个会场空无一人,乱糟糟的地方,一股臭味。一种不祥的预感,急切的冲进门,最后在会场的洗浴间看到了昏迷不醒的王嘉尔。

衣衫不整,额头上还流着血,手脚被绑住了,浑身湿透,身子冰冷。段宜恩头冒青筋,心里想着将那伤害他的人千刀万剐。

将王嘉尔送进医院时,他正想报警却收到了几张照片,和一段视频,王嘉尔被迫脱去衣服和吸毒,莫名的短信,让他明日去某地见面,报警或不来,视频将流传在网上。

王嘉尔连续高烧了几天,被强迫吸毒,因为不从被强灌冰水,一桶接一桶,冰块砸到身上,甚至被人用酒瓶砸伤额头。

那段时间王嘉尔每天在噩梦中醒来,害怕着被盯上,可一直没有动静,以为被放过了,殊不知段宜恩应下了一切,弱肉强食的适合,他反抗不了。

段宜恩想想就觉得惊心胆颤,王嘉尔那副模样,他永远忘不了。
林在范也不免有些后怕。

隔天,警察就上门了,找到段宜恩例行审问,果然是王嘉尔将整个李家让几个公司洗黑钱的事供出去,甚至将整个公司账务都往自己身上抗了,在他去警察局的前一小时,公安局便收到了匿名信封,全是账务流通的报表。

公司被查封了,段宜恩却相安无事,而王嘉尔被冠上的罪名。
在此期间,病房里的王嘉尔情况恶化,最终还是没能抵过那百分之十。

“如果还有来生,我希望不再遇见你,可我还是依然爱你。”

那被划掉的半句话,却深深刻在了段宜恩的心上。

当冰凉的刀再次碰上细白的手腕时,没有半点犹豫,甚至感觉不到疼痛,他在笑。

嘉嘉,就要与你相见了…

——tbc——

评论(8)
热度(7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嘉恩li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