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恩lin

拖延症的渣渣
有被屏蔽的文直接转🧣看吧,同名微博账号。

【宜嘉】伞下的少年


追加小广告☞所有文合集

指路牌👉第一回


第二回

这头段宜恩已说服了王嘉尔结伴同行。
王嘉尔本就是来游山玩水的,并无心上京赶考,怕是拖累段宜恩,谁知段宜恩亦是如此,于是两人相约结伴同行,游山玩水。

“少爷…”斑斑无奈地跟在他们身后,老爷让他跟着就是希望能够督促少爷,可是少爷却玩性大发,跟段少爷一起游山玩水。

“斑斑啊,你还是放弃吧,你家少爷不会听的,你看看我,我就不劝。”金有谦走在一旁,劝着斑斑,“再说了,你家少爷要是肯听你的,那绝对是有问题。”

“这样下去,老爷问起来就麻烦了。”

“只有想着你老爷不知这事了”金有谦拍拍斑斑的背,带着几分同情。
斑斑拖着一脸丧气,“等着被老爷逐出家门吧。”哀叹自己的人生苦短,又转念感叹人生苦短又何不放纵一番呢。

“苏州风景秀丽,早些时候就心心念念此地,如此一游,真有长住之念啊。”王嘉尔望着桥上的人来人往,家家户户其乐融融的场面令人羡慕。
段宜恩笑而不语,站在一旁扶着身子往前凑的王嘉尔,生怕他一个不小心而掉进河内。

“少爷,我们找个地方小憩片刻吧。”金有谦扶着有些虚弱的斑斑,担忧地看着少爷们。
王嘉尔见状上前搀扶斑斑,担心地皱紧眉头,轻声询问着,“可有什么不适?”
又转过头看着段宜恩,“我们先找个客栈吧,斑斑脸色苍白,怕是水土不服导致的。”

“我们来的时候,见前面有家客栈,我们可以先行去,让有谦去请郎中。”段宜恩拍拍金有谦的手臂,示意他动身去找郎中。
金有谦会意地点着头,看了一眼虚弱的斑斑后便走开了。
段宜恩走上前帮忙扶住斑斑,两人一起走到客栈,一路上王嘉尔忧虑地眉毛始终揪在一起。
两人找了间客栈住了下来,将斑斑扶上床后,王嘉尔立马倒了杯茶水给斑斑喝下,一路走上来,斑斑也累的慌。

“少爷…”斑斑虚弱地喊着王嘉尔,眼里满满的歉意。
王嘉尔心疼地摸摸斑斑的头,带着几声责备,“身体不适要说,不能逞强,累倒了,我可担不起了。”当看到斑斑眼里的懊悔时,又心疼地说道,“我就你这一个玩伴,你病了谁陪我闹?”
“对不起,下次不会了,少爷。”斑斑轻轻扯着被子,盖住半张脸,懊悔地回答着王嘉尔。
“没有下次了,再有就把你赶走!”伸手帮斑斑盖好被子,温柔地说道,“好好休息。”
看着斑斑闭上眼晴,才离开床,去楼下找店家准备点粮食,待斑斑醒来可进食。

段宜恩一直陪着王嘉尔,看着他一时凶狠,一时柔情,竟有些羡慕斑斑,倘若我也病倒是不是也有他在身旁悉心照料?转眼又对自己的想法感到惭愧。

“少爷少爷,大夫来了!”金有谦带着郎中急忙忙地赶进门。
王嘉尔连忙站起身给大夫让位,“大夫,快看看。”
段宜恩站在一旁,轻轻拍打着王嘉尔的肩膀,希望他能安心一些。

大夫为斑斑把脉,稍作检查后,起身拍拍神经紧绷的王嘉尔,“放心,并无大碍。为夫替他把过脉,脉相平稳,只是舟车劳顿的,加上思虑过多,导致身体疲惫。一会开了几贴药,按时煎煮后服用即可。”
“好的,谢谢大夫,辛苦您跑一趟了。”王嘉尔谢过大夫后,移步到床边,目不转睛地盯着还在休息的斑斑。
段宜恩示意金有谦送大夫出门后随他去抓药。

几个翻身,床上的人儿微微睁开眼,看着床边坐着的段宜恩正在翻阅书籍,费劲地支起身子。
段宜恩见斑斑醒来,连忙放下书籍,上前扶住体力不支的斑斑。

“少爷呢?”虚弱地询问王嘉尔的身影。
段宜恩示意他躺着休息,“他去帮你煮药,不放心有谦,非要自己亲自动手。”
斑斑暗暗垂下眼睑,眼底地懊悔让段宜恩看的一头雾水。
沉默片刻,斑斑收起懊悔,微笑地看着段宜恩,“我家少爷就是这样,虽然我是王家的下人,但是少爷从来没有把我当做下人看,有时甚至像是王家的小少爷一般待遇,自打我出生以来,一直都是和少爷相伴。少爷说我就是他的弟弟一般,所以少爷去哪我就去哪。”

“你一病倒,嘉尔就坐立不安,可见你对于他而言是有多么的重要。”

“少爷虽然玩性大,但也是性情中人,总说天下有缘者皆为朋友,愿与他为友的人多不胜数,可真心的又寥寥无几,无非盯上的是王家少爷的天真。”
“看得出。我一个陌生人都能与我结伴而行,也不怕我中途加害,谋财害命?”
“这倒不怕你,且说与你同行,我们也是深思熟虑过后所定,在我们出发前,老爷就曾提及过段家的二少爷,也就是你。再者,少爷也认为你本人并无恶意,对你也是信任有加,而我姑且有所保留。”
段宜恩轻笑一声,“你这么单刀直入,可叫我如何答好。”
斑斑闭上双眼,无奈叹息着,“少爷就是我倾尽所能要保护的人。”再次睁开眼,少了柔弱,多了几分强势,“谁也不能伤他一丝一发!”
“我定不是你所说之人。”段宜恩同样回以决绝。

正当王嘉尔和金有谦端着药进门时,看着两人面面相觑的场面,金有谦在一旁重咳一声,拉回了两位神游的思绪。

“来,斑斑,喝点药先。”王嘉尔将盛药的药端到斑斑手上,看着他喝完后又连忙问,“身体咳还有什么不适吗?”

“少爷,我拖累你了。”
王嘉尔笑着摇摇头,伸手在斑斑的额头轻轻弹了一下,“说什么话,你可是我最重要的人。”
斑斑收起委屈,眉开眼笑地应声,谢谢少爷。趁少爷不注意又转向段宜恩,给他一副挑衅的嘴脸。

段宜恩一副怡然自得,而目睹了斑斑整个表情变化的金有谦,或许是一种错觉,让他有些惶恐不安。



——TBC——

默默出现,默默地填个坑。


评论
热度(23)
© 嘉恩li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