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恩lin

拖延症的渣渣
有被屏蔽的文直接转🧣看吧,同名微博账号。

【宜嘉】伞下的少年

前文☞第二回

伞下的少年

第三回

“这些天谢谢你了,段宜恩。”王嘉尔站在门外,望了眼在房内与金有谦打闹的斑斑,近些日休息的多,身体也已经康复了。
段宜恩见王嘉尔的眼神始终没离开过斑斑,心里的嫉妒一涌而上。
“你就不能喊我宜恩吗?为何叫的如此生分,像是路人一般陌生。”
王嘉尔对突然气急败坏的段宜恩感到大惑不解,“什么?”
段宜恩无奈地摇头,“没什么,不用如此见外。”
看着无奈的段宜恩,他笑了笑,轻声说道,“谢谢你,宜恩。”
仿佛像是幻听一般,他还是惊讶地瞪大了双眼,嘴角掩饰不去的笑容。

“少爷,离科举时间已经不远了,我们现在需赶路了,不能再如此浪费了。”斑斑担心少爷不能顺利参与科举,最后落得被老爷责备。
王嘉尔笑着摇摇头,“不,我一向对此毫无兴致。赶不及正如我意。”
“既然你家少爷不愿,你又为何一副咄咄逼人呢。”段宜恩瞥了一眼气冲冲的斑斑,得意地挑起眉毛。

斑斑还想解释,却被王嘉尔制止了。
“官场有何好处,清官难做,上下为难,不仅如此,还需日日夜夜为脆弱的脖颈担忧,自个人头落地倒不是大事,万一牵扯家里上下大小就得不偿失了。”

看着王嘉尔走去的身影,斑斑也不好做声,以他少爷的性格,多说无益,反而会被厌恶。
金有谦无奈地看着落寞的斑斑,微笑道,“别担心,万一玩着玩着就想通了呢。”
斑斑看了一眼带着无奈的笑容的金有谦,“但愿如此。”

四人接着赶路,说是赶路,倒不如说是玩乐般的行走。

“来人啊!救命!有人吗?”
王嘉尔最先听到远处传来的呼救声,大步流星追了上前。段宜恩见状也担忧地跟了上前去。
留下这不知情况的两人,干瞪着眼,半响才迈开脚步跑上前,却在拐角之处与两位少爷走失了,这下可是愁死两位书童了。

“救命,放开我!求你们不要抓我!”

顺着声音寻来的王嘉尔,看着两三位粗糙大汉架着一弱女子。
无论怎么挣扎都被死死地扣住,王嘉尔走了过去,正气凛然地挡在了几个粗汉的去路。

“小子,我劝你不要多管闲事。”一位满脸胡须的男人放开了抓住女子的手,警告着王嘉尔识相点。
而王嘉尔丝毫没有半点想要离开的意思,更是往前走了几步,脸上多了一丝厌恶。

“公子,救我!”被抓住的女子,看到有人替他出头,立马呼救着,身子不停地挣扎,可是怎么用力都无济于事。

“放开她,万事都可商量,又不何必动粗呢?”王嘉尔双手背在身手,像是书院的先生一般严肃。

一位偏瘦的男子凶狠的看着王嘉尔,不满的说着,“给我滚远点,没你的事。再说这位姑娘可是签了卖身契的。”

奈何王嘉尔并没有想要离开的心,就站在那不动,也不让路也不出声。
大汉也看不下去,留下一人抓住女子,剩下的都往王嘉尔走去。

王嘉尔摆好架势,准备动手,对方的拳头刚伸过来就被一脚踹开。正纳闷着自己手还举着呢,就听到段宜恩的声音。
“你们这是仗着人多欺负人少!”

“又来一个臭小子,真是多管闲事,废话少说,赶紧让开,否则别怪我不客气!”
段宜恩走上前将王嘉尔拦在身后,冷哼一声,“就这点功夫就想在这里秀。”
“跟他们说那么多干嘛,粗暴之人只能用粗暴的手段。”王嘉尔从段宜恩的身后跳出,上前就是一脚,正中对方的肚子,见人吃痛的倒地,又趁势上前一脚,踢向站在一旁发愣的男子。

被打的倒地的人显然有些不服气,站起身来,从腰间掏出一把匕首,恶狠狠地冲向王嘉尔,而正集中于眼前来者的拳头的王嘉尔,并没有注意到身后的人。

段宜恩眼疾手快的冲向前,一脚踢开了即将伤害到王嘉尔的刀具。
三四个大汉一起围了上来,次次都是重手重脚,显然两人都有些小吃力,不能硬来,只能智取。

见两人有些力不足,稍微松懈地看着两人。
王嘉尔看着段宜恩,眼神示意着一起往他们的下方上手。
领会到他意思后,齐齐起身去冲了过去,一人一回旋踢,对方因站立不平衡而倒地,两人相视一笑,加大了往他们身上踹的力度。

瞬间就成了两位夹攻三位大汉,远观的一位男子放开女子的手,也冲过去帮忙,拿着匕首刺向两人。
王嘉尔见局势不妙,将段宜恩推向另一边,伸手挡住了对方抓着匕首的手,无奈还是被刀刃划伤,一个勾拳挥向下巴,将人打到地。

打不过两人,几人便灰溜溜地逃跑了。

段宜恩皱着眉头看着王嘉尔的伤口,生怕伤其筋骨。正打算扶着他走时,被绑的女子也跟了上来,用细小的声音问着,有没有事?

王嘉尔看了一眼仍处于木讷状态的女子,微笑的摇摇头,“没事,你走吧,以后自己小心点。”
“对…对不起,是我连累你了。感谢恩人的救命之恩,小女子无以回报,唯有…”眼里流露出的担忧与不安。
段宜恩看清了她想说什么,立马插嘴,“打住!我们救你并无其他意思,再者我们也是初来乍到,路见不平,拔刀相助,乃平常事,姑娘不足挂齿。若无其他事,我们还需看郎中,不送了。”
女子见状立马跑到最前端,一把挡住了两人。
“公子,我娘从小教育我,要懂得知恩图报,我虽是一名弱女子,但我也懂得知恩图报这四个字的意义。就让我跟着你们,伺候你们吧。”
段宜恩明显有些不爽快,“真的不必了。”
但女子依旧不肯放弃。

王嘉尔看着眼前的人,心想女子本身就看起来柔弱,加之这张楚楚可怜的脸孔,更让人于心不忍。“好吧。但是我们只能送你到安全的地方,你真的不能跟着我们。”


所有文合集


——TBC——

评论(2)
热度(19)
© 嘉恩li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