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恩lin

拖延症的渣渣
有被屏蔽的文直接转🧣看吧,同名微博账号。

【宜嘉】重生之逃不过的宿命

重生 11

part 10

所有文合集

 

【如果说这是命运,那么重来一次又会如何。】

自从在段宜恩家回来后,王嘉尔就开始躲着他了,两人上班时,王嘉尔主动申请去厨房内工作,避免碰面,可他忽略了段宜恩本就是一个不轻易言弃的人。

早班下班后,王嘉尔交代好自己的后续工作,便离开了,可这小小的休息室,两人不可能没有碰面的机会。

“我说你们两小朋友最近可安静了。两人吵架了?”说话的是一个二十几岁的男生,店里的老员工了。

段宜恩微微一愣,也对,整个休息室就他们三个人,一看就知道是在说他和王嘉尔两人。悄咪咪地看了一眼正在整理背包的王嘉尔,脸上明显的尴尬。

“我们又不是很熟。”王嘉尔抛出一个“炸弹”,让段宜恩进也不是退也不是,只得愣愣的看着他。

老员工走到王嘉尔身边,伸手给了他脑袋一个爆栗子,“臭小子,年轻人多交个朋友也无碍,再说我们段宜恩哪里不好,又帅人又好,是吧。”最后一句是看着段宜恩说的。

段宜恩没有说话,只是看着仍低着头整理东西的王嘉尔,看着他脸上变化不断的表情。

王嘉尔背上包,向老员工微微弯腰道别,经过段宜恩身边时,轻轻开口道,“就是太好了,才会有负担。”

老员工听到他的话,有些摸不着头脑地看着段宜恩,“他在说什么?”

后者没有回答,直接抓起椅子上的背包追了出去。

“年轻人啊,就是心浮气躁。”老员工无奈的摇摇头,继续收拾自己的东西。

段宜恩看到要骑车离开的王嘉尔,立马跑上前拦住了他的去路。
“把话说清楚。”
“你想让我说什么?”王嘉尔抬眼正对上段宜恩焦虑的眼神。

“你最近…在躲我?”
王嘉尔单脚撑地,松开放在车头的手,双手抱胸,皱着眉头,肯定地点了点头。

“为什么?”
当问出这句话时,段宜恩有些后悔,他甚至不清楚自己什么时候变得这么扭捏了,一向果断的自己,从什么时候开始变了?

王嘉尔看着他的眼睛,一时懊悔一时忧伤,心里咯噔一声,为难的皱了皱眉头,“你以前不是这样的,做回你自己吧,全当我只是个过客吧,有些事我已经不想再走一遍了。”说完放开手,打算骑车绕过他。

什么啊?这都是些什么事?把我变成这样的不是你吗?

段宜恩紧握着拳头,不管周围的人,对着刚踩出去的王嘉尔大声喊道,“一开始不是你先靠近的吗?凭什么现在让我走开?”

原本想要走的王嘉尔,被他这么一吼,不由的停下来,周围围观的人似乎变多了,都在猜测着他们的关系。

王嘉尔再怎么冷静都无法敌过倔脾气的段宜恩。推着车退到段宜恩身边,低着嗓子说道,“你能不能不要这么幼稚?”
“不能。”段宜恩一把拉住他的手腕,“我不介意让人知道,我喜欢…唔人…”

段宜恩还没说完就被王嘉尔捂住了嘴,后者瞪着眼看他,两人大眼瞪小眼的僵持着,眼看围观的人群开始掏起手机,王嘉尔才妥协的放开手,示意他跟来。

两人一路上都很安静,一起走到附近的公园,王嘉尔将单车停在一长石椅旁,坐了下来,拍拍身边的空位,让段宜恩也坐好。

沉默片刻,段宜恩忍不住开口道,“为什么一开始要接近我?你总是很了解我的性格,总能知道我下一秒会做什么,然后提前把话说绝。自从遇到你,我发现自己会不自觉的看着你,有时候看到你有意的疏远我,会突然冒出‘我们不应该是这样’的想法,我甚至没办法解释,见到你时心里的安然与欣喜。”

王嘉尔听着他的话,心里难受不已,鼻子发酸,忍住想流泪的冲动,抬着头看着明亮的天空,淡淡的开口道,“我给你讲个故事吧。”

“在以前,有两个傻子,一个大傻子M,一个小傻子J,他们两个呢,其实性格很不同,但却意外的很相爱,傻到一听到对方的名字就不顾一切,即便是葬送自己的人生也无所谓。J是一个很开朗活跃的人,M则相反,他是一个很安静果断的人,原本以为两人就这么幸福的生活下去了,可生活总有不如意的地方。

闯太多祸了,不知不觉连累了太多的人。一个人的离开能换来所有人的平静。对方莫名被安上出轨的帽子,仿佛这就是一个机会,他解决所有的机会。当他离开所有人时,他想到的不是背叛,而是解脱。太压抑了,当所有事情都堆积在一起时,会崩溃。”

王嘉尔停顿了片刻,哽咽道,“可是纵身一跃的时候,脑海浮现他们曾经在一起的画面时,他后悔了,那个人是他最爱的人,来世不能相遇又有何意义?”

——故事结束了,在新生活里我又再次遇见你,可是我仍忘不了你,仍爱着你。

段宜恩紧锁的眉毛已拧成一个“川”字,担忧的看着他,一个十六七岁的少年脸上呈现的是这个年纪不该有的一种落寞与深沉。

眼泪不受控制的掉落,看着王嘉尔流泪的那一刻,段宜恩感受到心脏深处泛出的疼痛,脸上湿润与温热的感觉,让他不由的愣住了。

——这是怎么了?我怎么也跟着哭了。不要哭了,看着你哭,我好难受。

胸口闷着一口气,喘不过劲来。

王嘉尔微笑的转过头,牵强的笑容让他很是心疼。段宜恩双手捧起他的脸,心疼的说道,“不要哭了,看着你哭,我心好痛。”

一句话,让原本只是泪流满面的王嘉尔大放悲声。

哭泣声引来的围观,段宜恩毫不在意周围人的视线,用力的抱住泣不成声的王嘉尔,心疼的手掌慢慢的轻轻地安抚着微微弓起的背。

背上传来的温暖,让王嘉尔抛开了所有的不快,每每留恋都让他无法自拔。

——或许这就是注定的命运,可我害怕再次爱上你,会重蹈覆辙。

“让我陪着你吧。”段宜恩含情脉脉的看着王嘉尔。
后者整个身子都僵住了,眼里满是惆怅。

“对不起,我…”

“等等。”段宜恩制止了王嘉尔说下去。“虽然我不知道你发生了什么,更不清楚为什么你有时候会露出这痛苦的表情,但是…我的心告诉我,你是我最想要陪伴的人,所以,让我来追你吧。即使被拒绝,我也不会放弃的。”

让我来追你吧。简简单单的几个字,已经暖进心里了。前世,是他主动,接近,告白…都是他王嘉尔最先走出一步,才看到段宜恩缓缓走来。

“……”
没做任何回答,兴许是默认了自己的做法吧,段宜恩想。

暑假日子哪有那么长,一个月,眨眼间就过去了。开学前夕,在家整理行李的王嘉尔接到了一个月没联系的朴珍荣的连环夺命call。

“在哪呢?”
王嘉尔听着电话那头激动不已的声音,嘴角不由自主的上扬,“收拾行李呢,明天去学校报道。”
“我去找你?”
“来吧,别空手就行。”
“嘁,就知道你,我会带你喜欢吃的,放心。顺便带上晚餐?今晚火锅?”
朴珍荣那头激动的情绪已经通过电话传到王嘉尔的耳朵里了,哪能拒绝啊!

“你说了算。等你来,再去买吧。”王嘉尔笑了笑,意识到自己好像忽略了什么,又出声道,“该不会朴大人今夜要在此就寝?”

电话那头传来一声憨笑,“哈哈哈,本大人今日便独宠你一人。”
“谢大人恩宠。”王嘉尔配合的捏着嗓音说道,两人有一搭没一搭的聊着,“好了,等你过来吧。”

等到朴珍荣快来时,王嘉尔才准备出门去小区门口迎接。

刚从楼里出来,就碰见了一个星期没见的段宜恩,看起来似乎有些疲惫,有些担忧的看着他,却忘了自己正逃避着对方。

显然对上段宜恩惊讶的眼神时,他已经无处可躲了。

“那…那个…你好。”王嘉尔尴尬的伸手打了招呼,心想三十六计走为上策,正提脚走人时,段宜恩凶狠的冲上前,一把拦住了去路。

“你可让我好找?”段宜恩半眯着眼睛,身上散发出的寒气,让王嘉尔不由得退缩了几步。

“呵呵…有…吗?”王嘉尔故作淡定的反问。
段宜恩也不客气,看他这架势是准备逃走,干脆伸手抱住王嘉尔的腰,将人搂紧,笑眯眯地说道,“我告白后第二天,某人都辞职了,一句话不说就走了。电话被拉进黑名单,连跟我住在同一个小区,我也是今天出门买东西才碰巧发现。你可真行啊,亲爱的嘉嘉。”

段宜恩把“亲爱的嘉嘉”咬的特别重看得出他随时要爆发的怒气,王嘉尔心里已经祈祷了一百遍了,可是没有人来搭理他,正苦恼时,拯救世界的朴珍荣,夺命连环call来了,王嘉尔脑海里飘过一句,得救了。

伸手推开死死抱住自己不放的段宜恩,想要拿出手机,可当遇到开启流氓模式的段宜恩,你是毫无抵抗力的。

费力的挣开,立马拿出手机,不管是谁,直接三七二十一的说了一句,“我马上来,等等。”

说完直接挂了电话,往大门走。得意的王嘉尔,似乎忽略了身后跟着的某只哀怨的流氓大佬?

朴珍荣握着手机,一头雾水,什么情况,我刚想说我要晚点到,让他先去买东西来着…

——tbc——

评论(19)
热度(77)
© 嘉恩li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