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恩lin

拖延症的渣渣
有被屏蔽的文直接转🧣看吧,同名微博账号。

【宜嘉】始料未及



02


不管不顾的来到了王嘉尔的住处,靠在车旁段宜恩不自觉的摸起烟盒,望着楼上的某一户,静静地抽烟,该以什么心情去面对?愤怒,喜悦,还是怨恨?


这地方,他常来,每次王嘉尔拍完戏都会在家呆一阵子,那时候他们两个就在家里一起做饭聊天玩游戏,晚上就会腻歪在一起,只是没想到这样的日子已经过去两年多了。


他离开的毫无征兆,只是自己突然回过神来,发现对方已经没有了消息,一句分手都没说过,一次吵架都没有,就这么离开了两年多,又悄悄地回来。


心里想了很久,段宜恩灭了手中的烟,看了眼手表,已经是六点半了,天色渐渐暗下。段宜恩把车停好,提着买好的玩具上楼了。


坐着电梯,他也不懂自己为什么要去买小孩的玩具,对他来说,这个小孩子来历不明,小孩子的存在才是他们两个之间最大的问题。


站在门口想了一会,还是按了门铃,收起了脸上复杂的情绪,换了上平时的面无表情。


不一会就有人来开门,段宜恩低着头看着一个小男孩正瞪着一双黑亮的大眼睛看着自己,“叔叔,哩好丫。”


段宜恩想冷着脸问,但是看着这张特别像王嘉尔的小脸蛋,硬是板不下脸来,轻声问道,“你爸爸在家吗?”


小男孩转过头,对着里面喊,“爸爸,爸爸,哩快来!有帅帅的叔叔找哩啊。”


王嘉尔笑着说道,“说了很多次,是你不是哩。”说完还揉揉小安的头,拉开门,才看到来的人是谁,惊讶地往后退了退。


“你…怎么…”


段宜恩微笑的看着王嘉尔,冷淡的说道,“不请我进去坐坐?我带了礼物。”


王嘉尔看了看小安,有些犹豫不决,但还是让开了位置,让段宜恩进来。


“你吃饭了吗?”王嘉尔小心翼翼的问了句。

“没有。”

“那一起吃吧,我正准备做饭。”


王嘉尔拉着小安走了进去,段宜恩跟在身后。


后者像是回自己家一样自然,自己从鞋柜里拿出以前自己总穿的拖鞋,随后走进厨房看王嘉尔做饭,问道,“要我帮忙吗?”


“啊,不用,你去外面坐着,马上就好。”王嘉尔有些尴尬地别过脸,他还不知道要怎么面对段宜恩,对方就找来了。


段宜恩走出厨房,看到站在茶几旁对着礼物来回转动的小安,于是笑着走过去,“拆礼物吗?”


小安看着段宜恩,又看了看桌上的礼物,犹豫不决的小模样特逗人。


“我帮你拆。”说完,便要伸手去拿礼物。


小安立马拉住段宜恩的衣袖,凑近他耳边,小声道,“不行,爸爸会骂的。”


段宜恩笑着揉揉小安的头发,也跟着小声说,“他要是骂你,你就说是我拆的,不怕。”


想到有人撑腰,小安也不怕了,也帮着段宜恩拆礼物,一打开,发现是乐高积木和拼图,有些兴奋的看着段宜恩,“可以玩吗?”


“这是你的礼物,当然可以玩。要我陪你一起吗?”


小安点了点头,完全沉浸在他的拼图游戏里。一大一小挨着拼图。


段宜恩趁着王嘉尔还在做饭,小声问了小安几个问题,当提到“妈妈”两字时,明显看到小安一脸蒙圈。


“没有啊,我只有爸爸奶奶爷爷啊。”


段宜恩皱了皱眉头,若有所思的看向厨房,孩子出现的时间也太巧了。


王嘉尔做好饭,看着一大一小都沉迷于游戏,那认真的神情简直一个模子刻出来的,这温馨的小场面,不由让王嘉尔心痛了一下,这个秘密要隐瞒到何时。


“快来吃饭了。”王嘉尔走了过去,一手拍一个,“别玩了,先吃饭。”


叫了好几声,两人才停下来,小安不舍的起身,还一步两回头,最后被王嘉尔抱起来去洗手吃饭。


一家三口的阵仗让王嘉尔心中一动,心想就这样下去多好啊。


吃着饭,就看到小安在挑碗里的食物,王嘉尔立马制止道,“不能挑食。”


小安瘪瘪嘴,小手握着勺子,戳了戳小碗,“可是,叔叔也没次。”


王嘉尔愣了愣,偏过头看着对方。段宜恩正一脸苦恼的挑出自己讨厌的食物。王嘉尔无奈的扶额,这一大一小的,真不省心,太多相似之处了。


“挑食长不高哦。”王嘉尔故作严肃的说道。


小安转过头看着段宜恩,而后者则是无奈的耸耸肩,机智的小安眨着眼,像是发现新大陆一样,“叔叔跟爸爸一样高呀。”


段宜恩笑着摸摸小安的脑袋,附和道,“我们其他的都吃。”


小安点了点头,开心的笑了起来。


王嘉尔彻底败了,撒手不管了,心想,吃吧吃吧,你爹宠你就行了。


饭后,段宜恩又陪着小安玩了一会,等王嘉尔收拾好厨具,带小安去洗澡,他便坐着不动了。


坐了那么久的飞机,小安洗完澡就昏昏欲睡,王嘉尔干脆让他去房里睡觉,自己去洗澡。


出了房门,才注意到段宜恩还坐在沙发没走。


“你…不回去?”王嘉尔有些不知所措的站着,直到坐着的人向他伸出手,才愣了愣,走了过去。


段宜恩把人拉向自己,让他坐在自己腿上,将他整个人牢牢抱在怀里,闭着眼感受着属于他的味道。


仿佛过了很久,才听到段宜恩哑着嗓子说道,“我很想你。”


王嘉尔整个人不由的僵硬,该说什么,我也很想你,却带了个孩子。


“你消失了两年多,我找过你,不顺利,请过私家侦探,只收到回复说你过得很好。我很懊悔,我想我肯定是做错了什么,你才不愿理我。但是我又很生气,你头也不回的消失了。”段宜恩埋着头,说话的声音沉闷不悦。


“听到你回来,我真的很生气,不说理由的走了,又悄悄的回来,还带了个小孩,我安慰自己,小孩不是你的,可看到时,我还是没法生气,他太像你了,我舍不得生气。”


一字一句,一点一点的浸入心脏,王嘉尔听着心都在痛,错了,一直都错了。“对不起,我…”


“对不起,是我没照顾好你。”段宜恩抢先说了出来,抬头正对着王嘉尔满是愧疚的眼神,苦笑道,“可是能不能告诉我为什么。”


王嘉尔犹豫不决的看着对方,不知道怎么开口解释,可看着对方一脸忧伤的表情,他不忍心。


嘴唇一张一合,最终还是决定摊开来说,如果结果是自己想的那样,他也认了。


“还记得我问过你一个问题吗?”

段宜恩看着对方,努力思考着是什么问题。


“我当时问你比较喜欢beta还是omega,你还记得自己的回答吗?”王嘉尔看着段宜恩,总觉得下一秒自己就要泪洒满身了。


“beta。”段宜恩毫不犹豫的回答着,在心里默默地补了一句,谁让我爱的你是个beta呢。


而王嘉尔并不知道段宜恩心里所想的,只觉得自己备受打击,干脆破罐子破摔,反正结果就只有两个,一个分道扬镳,另一个走向美好。


“我知道了。我会告诉你事实的。”王嘉尔站起身,走到一旁的椅子上,刻意和段宜恩拉开了距离,深呼吸后,才缓缓开口,“我骗了你,小安是你的孩子,我离开就是不想让你知道,那一次你喝醉了,我骗你什么都没做过,其实并不是那样。我进到剧组后才发现有了小安,所以总是避着你。怕你接受不了,我就离开了。”


“经纪人说的对,毕竟我们之间也只是情人关系,逢场作戏,我懂,所以不求什么,至少我知道生下小安,我不后悔。”


王嘉尔说完,双手已不自觉的握紧,不敢抬头看段宜恩的表情,是惊讶还是愤怒,他不知道。只能安静地等他反应。


下一秒,哐当一声,段宜恩头也不回的走了,一句话也没说。


王嘉尔愣住了,他千想万想也没想过会有一言不发就走的情况,至少会有一个怨恨的眼神,愤怒的神情,一个气愤的拳头,或者温柔的拥抱,心疼的抚摸,然而什么都没有。


王嘉尔呆坐在沙发上,脑海里一遍又一遍的重复刚刚的场景,懊悔不已,错过了就是错过。努力控制自己的情绪,却不由己的落泪了。


——TBC——


竞猜啊,来吧小伙伴们。


请问接下来的剧情怎么发展?


a.从此相见不相识

b.王嘉尔力挽狂澜

c.不晓得怎么办

d.我觉得应该是_____


评论(17)
热度(29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嘉恩li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