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恩lin

拖延症的渣渣
有被屏蔽的文直接转🧣看吧,同名微博账号。

【宜嘉】所触及之处,尽是你的温柔

【八周年】

王嘉尔已想不起他和段宜恩之间是第几次吵架了,他们认识很久了,久到让王嘉尔都快忘记他们是怎么相遇的了。

从他们认识到现在已经八年了,一起经历过的事情历历在目。

因为总是在一起,所以恋爱时除了多一份与平时不同的甜蜜和亲昵以外,似乎没什么变化,以至于他们现在因何事争吵都记不清楚了,明明只是一点芝麻绿豆的小事,却能演变成沙尘暴一样的效果。

段宜恩特别宠他,他知道,每次吵架,对方会先认错,他也特别在乎段宜恩,总觉得自己有些恃宠而骄。

可这一次的吵架,他很生气,段宜恩跟他冷战已经超过一个星期了,从未吵过两天的他们,已经一个星期没说过话,没见过面了,明明住在同一屋檐下。

想静下心来与对方谈一谈,愣是等了一个晚上也不见人。王嘉尔愤怒的发了一条分手信给段宜恩,随后直接关机,干干脆脆的回了房间睡觉。

他不知道自己睡了多久,当他睁开眼时,已经是四处光亮,房间里的摆设都变了样,而自己竟然躺在一个陌生房间的沙发上,王嘉尔站起身,才发现自己的睡衣也不知什么时候变成了一身运动服。

难道是段宜恩?又想搞什么花样?王嘉尔皱着眉,想要发火,想打开门去看,手一碰到墙壁,就莫名的穿透过去了,这让王嘉尔感到慌张,而下一秒更让他慌的事来了。

门被打开了,站在门口的王嘉尔,正与段宜恩面对面站在,而对方似乎没发现自己,还往前走了一步,身体穿过了站在门口的王嘉尔,后者难以置信的摸了摸胸前,没有任何洞口,明明自己还能感受到自己身体的触感,可是对方却看不见自己。

为什么会这样?

王嘉尔试着喊了一句,也叫了段宜恩,却没人听到,没人有反应。他默默坐在沙发上,手轻轻一碰,他能感受到沙发的触感,可是却接触不到任何人。

王嘉尔仍在思索着原因,余光瞥见段宜恩正背对着自己换衣服,白色的棉质T恤被脱下,拿起了放在床上的制服穿了起来。

看着那身熟悉的高中制服,王嘉尔愣住了,脑海浮出一个不可思议的想法,可对比他现在这像游魂一样的状态,当下所有的想法都不稀奇了。

无可置疑的是他确实回到了高中时期,百无聊赖的跟在段宜恩身后,一起去学校。

走着走着,段宜恩突然躲了在角落,跟在身后的王嘉尔愣了愣,看着对方耳根泛红,一瞬间以为对方是不是看到了恋人。

正恍惚时,从对面拐角走出一个穿着同样制服的男生,正低着头整理衣服。对方一抬头,王嘉尔整个人都呆住了,这是……他自己!

段宜恩面不改色的走了出去,假装偶遇,惊讶地看着对方。后者也是惊讶不已。

“段宜恩?你也住这里?”王嘉尔惊讶的走了过来,和段宜恩打招呼。

“嗯,我住这边。”段宜恩随手一指,游魂嘉也顺着看过去,忍不住翻了个白眼,明明不是这个方向好吧,走了一条街过来偶遇。

“这么巧,我都在这住了好久了,一直没遇见过你,好神奇。”王嘉尔显得有些兴奋,毕竟高一刚开学,能遇到同班同学,也是挺神奇的事,以后上学能有个伴。

“嗯,太巧了。”

段宜恩故作冷静,而王嘉尔并没有发现什么异常。只有游魂嘉发现藏在身后的手已经紧张的握成拳头了。

他开始想起来了,高中那会去上学总能遇到段宜恩,后来就一起上学放学,但段宜恩从来不约自己去他家玩,原来是怕露馅,那时候的自己也太笨了,竟然没发现段宜恩的不同。

王嘉尔一个沉思,再抬起头来,场景却变了,是学校操场后的仓库。

一眼就看到了当年的自己,被一群男生围堵。他记得当时被告白了,他拒绝了,然后被那女生所暗恋的男生堵了,他一开始就被人从身后打晕了,醒来就躺在医院里,只说发现晕倒在路边,被人送来医院。回到学校也没人再来找他麻烦,但是那个星期里,段宜恩请了一星期假,只告诉自己感冒了。

现在他明白了,为什么几个人围堵他,而他却没受伤。原来段宜恩在他晕倒后就赶来了,赤脚空拳的对着他们几个人,硬生生的挨下几棍,最后把对方几人打到在地,背了晕倒的自己去医院。而他自己却在家养伤。

这些他从没告诉过自己。王嘉尔一直觉得自己很幸运,生活不会有太多的难题,现在他才知道,原来所有的难题都在碰上自己之前,被爱着他的人挡住了。而那个人却默默地承受,且从不说累。

一晃神,王嘉尔看到了段宜恩站在镜子前,双手紧张的交握,嘴里念念有词,王嘉尔靠近了些想听他在说什么。

只见他紧张的重复着,“也许你不记得我们是怎么相遇的,但是我记得我是怎么喜欢上你的,我希望…唉不行,重新来一遍。嘉嘉,我自从认识你后就…啊!这么说肯定不行。怎么办怎么办?”

王嘉尔就看着他在抓狂,原本整齐的头发都被他自己抓乱了,可想而知对方是有多紧张和焦虑。

反反复复排练后,段宜恩把王嘉尔约了出来,准备了老套的花和蜡烛在KTV摆好。结果自己在家练习了那么久,最后只剩酷酷的一句,“我喜欢你,跟我交往吧。”

当时的王嘉尔还笑他告个白都要一脸严肃,情话都不晓得说一句,其实他自己知道,情话多不多不重要,重要的是眼前的人是他。

看着以往的事情一幕幕飘过,王嘉尔笑了,原来在心底里最喜欢的人还是他,再怎么吵架怎么闹都好,那人永远不会把分手挂嘴边。

7月3日,是他们相遇的日子,想起来了。有个少年从此闯进了他的生活里,不仅参与了他的过去,还陪伴了他的将来。

画面一遍又一遍的重复。

“我还来得及说一句我爱你吗?”王嘉尔望着自己越发透明的双手,他不知道自己该怎么做,只想着如果还能再次触碰到那人,一定要抱着他说一句,我爱你,从见到你的那一刻起。

还要再道一句,对不起,一直在伤害你。

看着双手逐渐的消失,他向段宜恩靠近,这个在为他准备求婚的段宜恩似乎感觉到了视线,抬起头时,对上了王嘉尔懊悔的眼神,后者愣住了,发现了吗?

可段宜恩眼里只有满满的爱意,他笑的很幸福,因为在透过王嘉尔的魂魄,看到了自己所爱的人。

王嘉尔转过头,看着同样幸福微笑的自己,眼泪滴答在地上,微张着嘴对过去的自己说了一句,“一定要幸福,他很爱你。”

当过去的自己说出了我愿意时,王嘉尔感觉到整个世界开始明亮,他在消失,触不到任何东西,眼前除了耀眼的光芒,已经看不到什么了。

迷迷糊糊中,听到了一声又一声的呼唤,温柔的呼唤声。

王嘉尔从昏迷中醒来,映入眼帘的是熟悉的面孔,他的爱人正紧张的看着自己。他看了看四周,是熟悉的景物,回来了,他再次回到了段宜恩身边了,来得及,一切都不晚。

“嘉嘉,你终于醒来了。我昨晚回来就看你晕倒在客厅,一直没醒过来,我真的好怕你不醒来,不要丢下我,对不起,我再也不会惹你生气了。”

看王嘉尔一言不发,段宜恩以为他还在气头上,心想让他一人静静,于是打算起身去外面坐着,刚支起身子,就被人拉住了,转过头,看到的是王嘉尔忧伤的表情,心中一愣。

“今天是什么日子?”

段宜恩思考了片刻,轻声道,“七月三号。”

王嘉尔低着头,语气带了几分懊悔,“八年。从我们认识到现在整整八年,你累吗?一直这样。”

段宜恩看不清王嘉尔的表情,他不紧不慢的坐在一旁,双手握着对方微凉的手指,仔仔细细的描绘着手指的线条,拉起一只手,放在嘴边,在手背上落下一吻。

“不累。我觉得自己很幸福。”

王嘉尔没有回答,许久才眼中带泪,笑着伸直手臂,整个人猛地撞进段宜恩怀里,紧紧抱着,深怕下一秒要消失了一样。段宜恩不明所以的回抱住对方,手掌轻轻的在对方背后拍打着,安慰着。

许久,王嘉尔才开口道,“我错了,再也不跟你吵架了,你不要生气。”

“我没生气,嘉嘉,你愿意跟我吵多久都可以,无论何时,我都会用尽一切办法把你哄回来的,是我乐意宠着你的,你没错。”

“不…”王嘉尔摇摇头。

段宜恩怎么安慰,王嘉尔都只是摇着头。

沉默片刻,王嘉尔突然开口道,“我们玩一个游戏吧。”

段宜恩松开抱着王嘉尔的手,虽有些疑惑,但看到王嘉尔眉宇间带着兴奋,还是同意的点了点头,在嘴角落下温柔的一吻,温柔道,“好。”

“我们用‘对不起’、‘谢谢你’和‘我爱你’来告白吧。”

“我先来吗?”段宜恩笑着问道。

看着王嘉尔点了点头,他才开口说。

“让你生气,对不起。”

“一直以来,谢谢你。”

“无法改变,我爱你。”

王嘉尔笑着看着段宜恩,眼中流露出的幸福,让他觉得安心满足。

“老是和你吵架,对不起。”

“我欠你一句,谢谢你。”

“往后余生,我爱你。”

——the end——

八周年

Markson 4ever

评论(4)
热度(17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嘉恩li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