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恩lin

拖延症的渣渣
有被屏蔽的文直接转🧣看吧,同名微博账号。

【宜嘉 】Trust my love

 #点梗?

#爱豆x影帝

#破镜重圆

 

第一章


【本次“最佳男主角”的获奖人会是谁呢?让我们来看看吧。】

 

主持人身后的大屏幕开始播放,提名的有《枪林弹雨》中赵大顺的饰演者刘任、《名声在外》中廖宇的饰演者李锐莱、《少年》中楚天豪的饰演者段宜恩。

 

【会是谁呢?有请李顺利导演为我们颁发此次的奖项】

 

李顺利导演笑着走上舞台,接果主持人递来的卡纸,笑着点点头。

 

【我们有请《少年》中楚天豪的扮演者,段宜恩!恭喜段宜恩获得“最佳男主角”】

 

一束光照亮了观众席,被点名的人似乎有些惊讶,但他还是从容不迫地走了上台,接过奖项。

 

【有请段宜恩发表一下获奖感言。】

 

 

“哎呦喂,我的小祖宗,现在几点了?还有三分钟你就要上台了,你怎么还在看手机呢。”

 

说话间,经纪人夺过自己艺人的手机,看了眼屏幕,段宜恩正在发表获奖感言。

 

“我的嘉嘉哟,别看了,你这么关注人家,人家知道吗?我拜托你先上台表演吧,我前段时间在节目外遇到过他经纪人,我有他联系方式,要不我给你要个联系方式?”

 

王嘉尔听着经纪人的话,不满地皱紧眉头,冷冷地说了一句,“我不稀罕。”

 

“行行行,咱不稀罕,你赶紧去后台,快,到你了。”

 

王嘉尔心里还是有些不开心,但他再怎么也是个爱豆,哪能让自己的情绪影响到自己的表演。

 

他为什么这么关注这个人,除了他自己,身边的人都不知道为什么。

 

段宜恩,是他的前任。

 

节目结束后,王嘉尔来不及卸妆了,他还要赶下一个录制现场。

 

一旁的经纪人在不停地念叨,说着等一下刚怎么做怎么做。

 

王嘉尔闭着眼睛假寐,伸出右手,向坐在一旁唠叨的经纪人勾勾手指。

 

经纪人一脸茫然,“怎么了?”

“手机。”

 

刚才上台前把手机给没收了,还没拿给王嘉尔。

 

经纪人一边找着手机,一边小声嘟囔着,“一天到晚就知道关注他,不知道的人还以为你喜欢他。”

 

可惜耳朵灵敏的王嘉尔怎么可能会听不到呢。

 

经纪人把手机递给王嘉尔时,正对上对方仇视的眼神,不由地感到压力山大。

 

“我、一、点、都、不、喜、欢、他!”

 

“是是是,讨厌他恨他,我也讨厌他。你就是他最大的黑粉,OK?”说完后看着王嘉尔满意的点点头,经纪人在心里默默地补上一句:黑到深处自然爱。

 

他家艺人跟段宜恩其实没有任何联系,但以前有过一次走红毯的时候,两人的一黑一白的西装,明明是不同款式,但却被主持人拉郎配,后续两家粉丝更是容不得对方,被扒出许多的同款后,各家粉丝都开始互踩,暗讽。

 

“我之所以看就是想看对方什么时候凉。”王嘉尔心口不一地说着。

 

但是没人知道他内心在替段宜恩开心,拿到了“最佳男主角奖”,这是对段宜恩来说最大的肯定。

 

“我知道,但亲爱的,咱可不能在外人面前说这些话,别又招一堆喷。”

 

“我知道。”王嘉尔撇撇嘴,转头闭眼休息,手放在座椅的扶手上,手指有一下没一下地敲打着。

 

到了节目拍摄场,王嘉尔一下车就跟大家打招呼,随着工作人员去化妆间补妆后,便前往录影棚。

 

这是一个访谈节目,可视电台。

 

“乐之声,唱响青春。欢迎大家收看听乐之声,今天我们的嘉宾是谁呢?欢迎我们的朋友,可爱与帅气并存的王嘉尔!”

 

“哈喽,大家好!我是王嘉尔,Jackson。很开心来到乐之声。”

 

“Jackson最近出了新专辑,可以给大家分享一下新专辑内容吗?听说是自己作曲作词是吗?”

 

“是的,这次的专辑也是我自己作词作曲。”

 

“看大家都说这首歌是一首悲情的歌曲。很适合失恋的时候听。”

 

“啊~这个...”王嘉尔思索着要怎么形容,面对着屏幕,他微笑道,“因为这首歌讲的就是一对恋人的相遇到最后的各自奔波,比起撕心裂肺的感情,可以说是平平淡淡的恋爱后,彼此扯不清却又不得不分开的故事。”

 

“原来是这样。”主持人作出恍然大会的表情,看着屏幕前的字幕,“那我们看看粉丝们的提问吧。”

 

王嘉尔笑着点点头,随着主持人一起看。

 

“ID为嘉人一世的粉丝说,‘请问Jackson是在什么样的情景下写出这首歌的,好奇哥哥的初恋是怎么样的?’这位粉丝说出了大家的疑惑呢,那我们Jackson是在什么情境下写出这样的一首歌呢?”

 

“我记得当时是看了一场电影后感触颇深,灵感一下就冒出来了。”

 

“那给我们讲讲初恋的故事?”

 

王嘉尔低头掩饰自己的尴尬,让他提起初恋,似乎有些许难以说出口,“初恋,大概在十几岁的时候了,那时候都是小心翼翼的,我们性格都好强,怎么分手的我都想不太起来了。”

 

说完,王嘉尔扯出一个笑容,让自己看上去没那么糟糕。

 

想不起来,那只是一个借口。他到现在都记得他们之间分手的理由。对方的一句淡了,就这么头也不回的走了。

 

他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说想不起来这几个字,明知对方不会去注意自己的一举一动,但他还是倔强的表达自己已经不在乎了。

 

节目录制了一个小时,结束后,跟所有的工作人员打了招呼。

 

他去化妆室卸妆,今天一天的行程算是结束了,看了看手里的手机屏幕,已经晚上十点了,回到家估计十一点了。

 

经纪人送他回了公寓,路上叮嘱他明天的行程,王嘉尔听着密密麻麻地行程安排,木讷地点点头,他今天消耗太大了,再加上刚才节目上谈及初恋问题时,让他想到很多的过去,疲惫感瞬间一拥而上,都堆积在胸口,压得他有些难受。

 

到了地方,经纪人帮他把明天需要的服装拿进门,看着王嘉尔一进去就躺在沙发上不动,心里叹息道,“累了就说一声,每天行程这么多,不要逞强。等打歌时期过了,就好好休息一下吧。”

 

王嘉尔闭着眼睛,轻轻应了一声。

 

经纪人走后,王嘉尔休息了一会,就回房间洗漱,头发半干就倒头睡。

 

 

然而某个庆功宴上,今日获奖影帝的段宜饿正被公司上下围着敬酒,他都笑着接下了,但大家都很明白,毕竟是公司一哥,都不会强制地劝酒,意思意思就行。

 

“段哥,现在回去吗?”助理坐着驾驶座上,回头看着刚上车的段宜恩。

 

后者点点头。

 

车子开动了,助理打开了车上的收音机。一阵优美的旋律从里冒出,低沉的烟嗓给这曲子添上一丝悲伤,可能是曲子的旋律给人的错觉,也可能是歌唱的人心中的悲伤溢出心来。

 

「男mc:据说Jackson在写这首歌的时候想起了自己的初恋」

「女mc:是啊,唱出了多少人对初恋的不舍与难忘」

 

歌曲还在播放。

 

而坐在后排的段宜恩却坐不住了,歌曲一放出来,他就知道是谁了,那让他十分熟悉与怀念的声音。

 

他望着窗外,一排的路灯,在车子的行驶中,不停地倒退,那是回到七年前的时候,有位少年提着行李,满面笑容的敲开了一扇门,却不知那扇门不仅仅是一扇坚硬地电子门,还是另一位少年的心门。

 

——tbc——


打脸无处不在,我又带着连续剧来了🧐🤔️

长篇?不不,一定要是中篇,脑洞无底很害怕。

所有文合集 

评论(23)
热度(283)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嘉恩lin | Powered by LOFTER